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1-15 14:0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车联网行业专题报告:车联网成5G应用先锋 车、路、网、停车场迎产业升级

类别:行业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熊莉/于威业 日期:2020-01-15

车联网成为确定性机遇,政策支持下进入快速发展期。

2019 年3 月,工信部部长苗圩曾表示,5G 应用80%将用于物和物之间的通讯,以无人驾驶汽车为代表的5G 技术应用可能是最早的应用。2020 年1 月,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第六届年度论坛上,苗圩再度表示“在中国我们在道路的改造方面坚决的推行5G LTE-V2X”。2017 年以来车联网、车载监控、智慧停车相关政策频出,预计2020 年两会时点临近,政策有望持续落地,此外,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有望逐步升级为先导区,R16 标准亦有望于3 月以后出台。政策推动下,车联网行业落地加速,已成为5G 应用先锋。

商用车车载监控政策落地加速,市场景气度超市场预期近年来商用车车载监控政策密集落地,要求以三代智能视频产品为核心,在公共汽电车、两客一危等市场快速推广。此外,渣土车智能监管系统试点范围快速扩大,网约车车载终端多地市场逐步打开。二代未见天花板、三代已开始崛起,产业升级推动车载监控行业迎量价齐升。5G 时代,商用车ADAS、自动驾驶产品有望获得跨越式发展,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ETC 业绩持续性或超市场预期,相关公司深度布局V2X相关公司业绩预告陆续发布,验证ETC 行业盈利能力。在存量替换、增量密度建设需求以及停车场应用背景下,RSU 建设预期景气度持续,此外,OBU 仍存较大潜在前装和后装市场。ETC 后市场逐步打开,相关公司深度布局V2X 智能网联汽车路侧、车端产品,在试点升级背景下,有望快速成长。

风险提示:技术发展及落地不及预期;行业增速不及预期风险。

重点投资组合:

在5G 基础设施建设、汽车电子普及、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三大基础之上,车联网市场爆发成为确定性机遇,政策驱动下全产业链有望充分受益。计算机行业车联网子版块主要包括软件厂商&图商、GIS 国产化厂商、ETC 设备厂商、智能车载终端厂商、智能车载监控厂商5 个部分。我们持续推荐交通综治龙头千方科技(002373)、ETC 及V2X 领先设备厂商金溢科技(002869)、智慧停车龙头捷顺科技(002609),建议关注车载监控行业标的以及中科创达(300496)、四维图新(00240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