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1-15 14:0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新行业周报:异质结投资提速 新能车景气向上

类别:行业 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龚斯闻 日期:2020-01-15

投资要点:

市场行情回顾

本周电气设备板块报收4593.7,上涨2.5%,涨幅强于大盘。上证指数报收3092.3 点,上涨8.5 点,上涨0.3%;深圳成指报收10879.8 点,上涨223.4 点,上涨2.1%;创业板报收1904.2 点,上涨68.2 点,上涨3.7%。

电气设备子板块中,光伏上涨4.1%,锂电池上涨4.1%,新能源汽车上涨3.3%,风电上涨1.2%.

个股方面,涨幅前五分别为,迈为股份本周上涨22.1%、科林电气上涨18.1%、北京科锐上涨17.9%、东方日升上涨17.4%、拓日新能上涨15.1%。

产业链价格跟踪

光伏产业链方面,多晶硅:菜花料价格下滑,致密料价格维 稳。硅片:多晶持续调降,单晶价格平稳。电池片:多晶跌势延续,单晶PERC 价格企稳。

组件:多晶价格下探,单晶价格小跌。

新能车产业链方面,本周三元前驱体、正极价格有所上涨,负极、隔膜、电解液以及电芯价格均稳定。

行业重点关注

近日,光伏异质结电池片投资提速引起市场关注,异质结相较当前主流的PERC 电池,具有高转换效率、无光衰、低温工艺、双面发电、温度特性好等优势,最有望成为下一代主流高效光伏电池技术。目前异质结电池普遍采用晶硅衬底和非晶硅薄膜构成,制作工艺与设备环节均与PERC 产线存在差别,生产材料与设备成本端存在较大降本空间。截至目前,国内已有超20 家企业参与异质结研发与生产,规划总产能超20GW,预计2020 年有望成为国产异质结电池量产元年。建议投资者关注通威股份、捷佳伟创、迈为股份。新能车方面,Model 3 降价迎来消费者市场热情高涨,海外车企电动化车型持续推出,叠加2020 年政策预期向好,新能车行业景气向上拐点已至,重点推荐结构性增长趋势稳固和进入海外供应链企业,电池端推荐欣旺达,中长期推荐宁德时代;材料环节推荐星源材质。

投资建议

重点推荐: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消费电子电池龙头欣旺达;单晶炉设备龙头晶盛机电;单晶硅片龙头中环股份。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行业发展不及预期;补贴政策变化超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