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1-09 14:5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大集团(002311):动物食品领域的新物种

类别:公司 机构: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敏 日期:2020-01-08

专注主业,持续成长。海大集团是近10 年饲料销量增速最快的上市企业,收入是10年前的7.2 倍,远超第二名4.9 倍的水平。截至2018 年,海大实现饲料销量1070万吨,市占率4.7%,其中水产饲料市占率达到了17%。多年来,海大以饲料业务为基础向养殖端上下游延展,目前公司已经涉足种苗、动保、养殖、食品等领域,顺利转型为一家为养殖户提供技术金融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农牧公司。

聚焦研发,赢得口碑。水产饲料在养殖中作用难以显现,海大一方面设立有海大研究院,每年投入2 亿元进行研发;另一方面,持续推进产品质量显性化、产品效果案例化、产品价值数据化等工作。如今公司产品力已经得到了业内认可,并跻身上市公司品牌榜百强,成为第三个进入百强的农牧企业。

灵活采购,柔性生产。我国饲料行业尚处于产能过剩,行业集中,落后产能出清的阶段。公司一是通过大宗集中采购,小件当地采购的策略取得原料上的成本优势;二是借力强大的研发团队,制定有多套成分配方,可以在原材料价格波动时,改变工艺实现最优生产,最快可以实现每周变更;三是公司内部可以实现不同饲料类型产能的切换,比如今年前三季度分配猪饲料人员和产能到禽饲料,在猪料需求锐减的背景下,实现了毛利率逆市增长。

数据驱动,直面用户。如同现在的新零售企业,海大一直高度重视终端用户数据的收集整理,要求服务团队建立客户档案、养殖计划电子案、追踪电子表等。总部团队根据这些包含终端消费习惯、饲料养殖效果、养殖规模、生产需求等信息的数据,设计对应产品/养殖方案,调整产品线,再由服务团队联合实施,以满足终端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基于公司经营稳定,围绕饲料市场继续执行“产品+服务+运营”战略,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61.56 亿元、561.03亿元、711.46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9.5%、21.6%、26.8%;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42 亿元、21.01 亿元、25.21 亿元,同比21.2%、20.5%、20%。根据公司过去的估值浮动区间和可比公司PE 情况,我们认为海大价格区间在30.86 至38.58 之间,对应2019E 的PE 倍数分别为28 倍和35 倍。

风险提示: 非洲猪瘟疫情影响;恶劣气候影响;技术转型失败;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价格巨幅波动。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 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