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1-09 14:5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安光电(600703):芯芯之火正盛 燎原之势渐成

类别:公司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常启辉 日期:2020-01-08

LED 行业下行助大浪淘沙,领军者将进一步提高市占率LED 芯片行业经过近两年的价格下降,国内厂商纷纷通过降低开工率或关闭工厂自发去产能。现行业库存水平增量趋缓,LED 价格已下降至部分厂商成本之下,除三安光电之外的多数LED 企业在三季度均出现或延续亏损。

公司凭借规模优势与先进的技术优势,具有行业领先的毛利率,对价格下降有更高的承受力。在节能减排政策的大背景、植物照明等新兴行业的驱动下,LED 的渗透率仍将进一步提高。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LED 芯片供应商,行业产能出清后将进一步提高市占率、继续享受市场增长带来的红利。

Mini/Micro LED 蓝海悄然启动,行业龙头有望率先受益Mini LED 作为新兴的显示技术,可解决OLED“烧屏”和LCD “光晕效应”的问题,同时又兼顾响应速度快、色彩范围广、对比度高等特点,可用于直接显示亦可用于LCD 屏幕背光,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预计2019到2023 年复合增速将达90%;Micro LED 则在各项指标上全面超过现有的显示技术,一旦技术成熟则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公司计划投资120 亿元于Mini/Micro LED 等项目,且已与三星电子等厂商签订合同确保其Micro LED量产后的优先供应的问题。公司作为LED 行业领先的企业,必将受益于Mini/Micro LED 这片蓝海的启动。

中 美博弈激战正酣,化合物半导体自主可控时不我待以砷化镓、氮化镓、碳化硅等代表的化合物半导体在射频前端、电力电子、光通讯、3D 传感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而此类先进技术均被国外企业垄断。在中 美博弈的背景下,以华为为代表的下游国内厂商有强烈的意愿培养本土供应商;同时,受5G 及新能源驱动,砷化镓/氮化镓PA、碳化硅功率器件亦将迎来发展机遇。受益于市场规模和国产份额的同步提升,公司化合物半导体有望获得较大弹性。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的化合物半导体业务犹如一把星星之火,借助中 美贸易 摩擦与良好的市场空间之风,将形成燎原之势。预计2019-2021 营收71.47、87.72、108.99亿元,归母净利润14.44、23.96、31.62 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19-2021年PE 分别为55、33、25 倍,按2020 年40X PE,6 个月目标价23.51 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LED 持续恶化;2)Mini LED 不及预期; 3)化合物半导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 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