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1-09 14:5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亿嘉和(603666)调研简报:电力巡检机器人龙头 未来前景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卢立亭/张豪杰 日期:2020-01-08

投资要点:

电力巡检机器人龙头企业,智能电网建设助推公司发展。公司主要为电力系统提供以数据采集处理为核心的智能巡检机器人产品和智能化服务,主要产品包括室外巡检机器人、室内巡检机器人、室外带电作业机器人、隧道巡检机器人、消防灭火机器人、物流机器人等。目前公司电力巡检机器人市占率在20%左右,未来进一步提升可期。2019 年国网电网计划投资5126 亿元,为“十三五”以来各年的最高水平。国家电网公司将2019-2021 年定为突破期,建设运营好“两网”(坚强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是重要举措之一;若再加上南方电网投资部分,未来智能电网投资存在较大增长空间。公司电力智能化产品及服务是我国智能电网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经营业绩快速增长,盈利能力较强,研发投入持续加大。2019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7 亿元,同比增长31.9%;实现归母净利润1.2 亿元,同比增长38.1%,近几年来公司经营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公司收入具有较强的季节性因素,一般第四季度收入确认较多,预计2019 年全年公司业绩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达64.6%,同比提升1.7pct;净利率达33.5%,同比提升1.5pct;ROE 达11.4%,同比提升1.4pct。

公司毛利率、净利率、ROE 水平不断提升,而且远高于其他企业,公司盈利能力较强。另外,公司注重研发投入,前三季度研发支出3945.5 万元,同比增长39.1%,占营收的比重高达10.7%,公司研发投入持续加大,产品技术优势明显。

与国电南瑞、三源电力成立合资公司,带电作业机器人有望逐步放量。

国网瑞嘉(天津)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5 亿元,亿嘉和、国电南瑞、三源电力出资分别占比40%、40%、20%。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公司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利用合作各方的优势,更加深入地拓展带电作业机器人领域业务,加快实现带电作业机器人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经济效益和综合竞争实力。公司室外带电作业机器人是填补国内空白的室外带电操作解决方案,目前仍处于导入期,伴随着合资公司的成立,未来有望逐步放量。

投资建议:公司是我国电力巡检机器人龙头企业。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2.50/3.3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6.6/20.1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行业景气度下降;业务区域集中度较高;客户集中度较高;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业绩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 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