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1-08 14:2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兰生物(002007):业绩略低于预期 核心业务保持稳健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小伟 日期:2020-01-07

事件:公司发布2019 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53-13.67亿元,同比+10-20%。血制品业务稳健增长;四价流感疫苗收入快速增长,疫苗公司营收约10.5 亿元,同比+31%,净利润约3.8 亿元,同比+42%。

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

点评:

四价流感疫苗快速放量,血制品稳健增长,非经拖累增速。预计19 年疫苗子公司贡献归母净利润约2.9 亿元,同比+42%左右,血制品和其他业务贡献归母净利润约9.7-10.8 亿元,同比+10%左右。19 年公司四价流感疫苗批签发量836 万支,同比+63%,但由于其中153 万支在11 月之后签发,预计实现销售700~800 万支,确认收入约9 亿元;人血白蛋白批签发量505万支,同比-8%,预计实现收入约11 亿元;静丙批签发量312 万支,同比+18%,预计实现收入约10 亿元;其他血制品和疫苗预计保持相对稳定。

除静丙外,公司主要血制品批签发量在19 年均略微下降,预计是18 年采浆量有所下降导致。2019Q1-3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金额为0.72 亿元,而2018年为1.37 亿元,主要是政府补助减少幅度较大,预计全年补助、减值等非经金额的变动对公司业绩的表观增速有一定拖累。

三大单抗类似药III 期临床入组,差异化靶点布局稳步推进。公司贝伐珠、利妥昔、曲妥珠单抗的类似药III 期临床分别于19 年6 月、8 月、9 月完成首例患者入组,有望于20 年完成临床试验,预计将在21~22 年陆续获批上市。除热门靶点外,公司也布局了CTLA-4、RANKL、EGFR 等竞争激烈程度相对较小的靶点,目前正陆续推进早期临床工作。

盈利预测、投资评级和估值:公司是国内血制品龙头,产品线布局丰富,浆站充足,血制品业务稳健增长;同时四价流感疫苗放量有望增厚业绩;抗体药物布局兼具速度和差异化。考虑到公司业绩预告低于我们此前预期,下调19-21 年EPS 预测为0.93/1.11/1.29 元(原预测为0.99/1.19/1.38元),同比增长15/19/16%,现价对应19-21 年PE 为34/29/25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血制品和疫苗批签发量低于预期;抗体药物研发审批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