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1-08 14:2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鸥住工(002084):整装卫浴进军住宅领域 未来空间无限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凯 日期:2020-01-07

公司控股孙公司苏州有巢氏与深圳市金衔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广东科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于2020 年1 月6 日签订《关于广东科筑住宅集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控股孙公司苏州有巢氏拟以3,731.76 万元收购科筑集成100%股权,待收购完成后,科筑集成将成为苏州有巢氏的全资子公司。

点评:

收购科筑集成,开启进军住宅类整装卫浴市场的里程碑。科筑集成是万科集团旗下的模块化产业链公司,成立于2017 年6 月,致力于装配式住宅整体卫浴、厨房挂墙板、公区挂墙板等部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和维护,拥有整体卫浴年产能5 万套。通过收购科筑集成,获取了住宅类项目的承接资质,从公寓领域进入到住宅领域,开启了公司进军住宅类整装卫浴市场的里程碑。2019 年1-11 月,精装开盘项目中,住宅与公寓房间累计数量比为9.07:1。住宅精装新开盘项目累计数量为3069 个,同比增长28%,整装卫浴住宅相比公寓的市场空间更加广阔,公司通过此次收购,将新增住宅类项目订单,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推动整装卫浴业务持续爆发,助力公司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整装卫浴持续放量,产品矩阵丰富有助于业务开拓。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整装卫浴业务实现营收 1.37 亿元,同比增长 319.77%。公司持续投入研发,目前整装卫浴彩钢板产品已完成出货,瓷砖型产品完成样品确认。彩钢板与瓷砖型产品质感较传统的SMC 产品好、定位较高,解决了消费者对 SMC 产品接受度不高的问题,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拓展整装卫浴 C 端市场的主要产品,同时更加丰富的产品矩阵有助于公司开发更多的 B 端客户,将推动公司整装卫浴业务持续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此次收购推动公司整装业务卫浴持续爆发,贡献收入增量,上调盈利预测。预计19-21 年EPS 分别为0.27、0.33、0.42,对应PE 分别为24X、19X、16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人民币大幅升值,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