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1-08 14:2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杰瑞股份(002353):“奋斗者五号”计划推出 体现对未来发展强大信心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显帆/倪正洋 日期:2020-01-07

事件: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 “奋斗者5 号”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量不超过200 万股。此外,公司四位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19.2 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11%。

投资要点

与员工共享公司发展成果,彰显未来发展强大信念为进一步提高职工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建立完善员工与公司贡献发展成果的利益共享机制,公司发布“奋斗者5 号”员工持股计划(草案)。

其中参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预计不超过730 人,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量不超过200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21%。本次持股计划的股票拟通过大宗交易定向受让控股股东所持杰瑞股份股票。截至目前,公司已进行了4 期“奋斗者计划”,其中1/2 期发行价格较高,2018 年之后发行的3/4 期,有很好的收益。发行奋斗者计划虽不能说明对行业趋势的准确判断,但充分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强大信念。

保供政策提速油气开发,其他油气资源将接力设备需求新增量在油气资源自主可控需求日益迫切的背景下,国家频繁出台配套政策推进我国油气增储上产,为行业景气度向上提供坚实支撑。国内市场2018-19 年是以页岩气开发为主要风向标。2020 年及之后,一方面,页岩气经济性带动开发进度有望加速,我们认为,在国内经济性逐渐体现的基础上,国内页岩气开发有望复制北美页岩气2007-2017 年十年复合超过 30%的产量增速的发展路径,公司中长期成长通道打开;另一方面,其他油气资源也在国内政策强推下逐渐起量。对油服设备需求区域更为分散,需求持续性更强。

高端设备进入北美市场,电驱压裂全球领先

海外压裂设备市场空间远大于国内,美国压裂设备市场远大于国内。公司已与北美知名油服公司成功签署涡轮压裂整套车组订单,成功打入北美压裂高端市场。同时凭借全球功率最大柱塞泵自产优势,电驱压裂新产品性能全球领先。电驱、涡轮以及传统压裂车,三类产品三管齐下,有望进一步打开海外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在能源保供的大背景下,业绩主要受非常规气开发驱动,受油价波动影响已经很小。我们认为市场对于国内页岩气开发持续性、经济性,以及设备市场的海外拓展仍有较明显的预期差。基于对公司国内、海外市场的双重看好,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1 年归母净利润13.26 亿、18.52(原预计17.5)亿、22.50 亿元,对应PE 29、20、17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波动风险;汇率变动风险;市场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