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286只股破净 房地产银行最为集中 六股强势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07 06:3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皖能电力:煤价下跌推动业绩增长,优质资产注入提升盈利能力

皖能电力 000543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晓宁,王璐 撰写日期:2019-09-04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73.83亿元,同比增长25.86%。归母净利润约3.53亿元,同比增长150.67%,符合申万宏源预期。

投资要点:

安徽发用电格局优化提升公司发电效率,煤价下跌推动利润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控股机组发电量174.4亿度,同比增长28.08%。上半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0%,安徽省同比增长8.79%。受益于长三角产能迁入以及本地城镇化率提升,安徽省保持高用电增长,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公司控股装机容量占全省省调火电总装机容量的22.1%,发电机组多数为高参数、大容量、低能耗、高效率、环保指标先进的火电机组。上半年公司积极开拓电力市场,节能降耗、环保减排等方面取得12.7亿度的优先电量,保障营业收入稳定增长。上半年安徽省电煤价格指数同比下降4.8%,公司积极推进经济煤种掺配烧力度,最大限度降低燃料成本,实现标煤单价区域对标领先。上半年公司发电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5个百分点,进而推动归母净利润同比高增长150.67%。

完成收购神皖能源49%股权,6月起贡献投资收益。5月29日,公司完成神皖能源49%股权过户。上半年神皖能源实现净利润2.66亿元,对公司贡献投资收益约2835万元。神皖能源背靠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的煤炭资源优势,燃料成本低、盈利能力强。因年初新增投产庐江电厂2台66万kW机组,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

把握安徽省用电形势向好良机,启动阜阳华润二期工程建设。2018年10月,公司增资扩股阜阳华润,持股比例提升至56.36%,实现控股。因安徽省用电增速持续高于装机增速,煤电投资建设预警机制中安徽省为绿色区域。公司把握发展良机,于2018年11月启动阜阳华润二期2*66万kW煤电项目建设。未来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发电资产体量和业绩规模。

盈利预测与估值:因6月起确认神皖能源投资收益,较此前预期的5月起延后一个月,我们下调2019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8.82亿元(调整前为9.13亿元),维持预测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11.66、13.31亿元,EPS分别为0.39、0.51和0.59元/股,对应19-21年PE分别为12、9、8倍。公司PB为0.81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神皖资产注入显著提升整体盈利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