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286只股破净 房地产银行最为集中 六股强势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07 06:3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正大:携手京东,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业”

金正大 002470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马昕晔,宋涛 撰写日期:2019-02-27

公司公告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农业全产业链开展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七个方面:1.产品销售;2.京东农场项目;3.农业研究院;4.农业金融;5.农产品销售;6.供应链合作;7.用户合作l两大巨头强强联手,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业”。在刚刚发布的质量兴农五年规划中也重点提到了要加快发展农业互联网+的模式。此次合作将围绕种植业前、中、后端全产业链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前端包括农业金融的合作,京东利用其金融产品为金正大的经销商和用户提供金融服务,解决其垫资困难的问题;中端金正大利用优质的产品和领先的技术提供全程作物营养解决方案及服务,为京东农场赋能;后端金正大继续通过京东进行农资电商销售模式的探索,金正大用户和京东合作农场主的农产品销售以及供应链的深度合作。

京东+金正大的资源优势整合。京东发挥其在供应链、物流,金融,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而金正大则发挥其在产品,农资渠道,仓储,用户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优质农资产品的下行和农产品上行,亦可实现其它各类电商产品从县到乡、镇、村的仓储和配送,打通了城乡资源贯通的“最后一公里”。

“金丰公社”模式推广顺利,“亲土1号“加速布局经济作物。金丰公社整合上中下游资源,为农民提供全方位种植服务,包括土壤修复、全程作物营养等方面解决方案、品牌打造、产销对接及农业金融等全方位的农业服务,打造全新种植业经营模式,切入万亿农服市场,目前预计已签约的金丰公社约为170家,成立超过120家,预计19-20年的目标分别为300、500家,服务的耕地面积预计已突破1000万亩,全托管模式可降低农民作业成本10%-30%不等,模式日趋完善。同时针对经济作物,开拓土壤改良蓝海市场,公司18年以来加速“亲土1号”的市场拓展,使其系列产品在大棚种植区脱颖而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与京东合作,深入推进“农业互联网+“,积极响应乡村振兴、质量兴农战略规划以及2019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从种植业解决方案、农产品品牌打造及销售、供应链到农业服务、农业大数据等各个环节进一步构建未来现代化农业框架,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9、6.69、7.7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9、0.20、0.23元/股,当前市值对应PE为42、40、34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