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286只股破净 房地产银行最为集中 六股强势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07 06:3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86只股破净 房地产银行最为集中)

286只股破净 房地产银行最为集中

市场破净股数量与大盘走势息息相关,目前两市共有286只股破净,破净股主要集中在房地产、银行、交通运输等行业。从行业破净率看,银行、钢铁板块破净率相对较高。

破净股数量与市场表现高度相关

市场中破净股数量与行情走势往往呈正相关,股市低迷时破净股数量逐渐增多,市场向底部靠拢,牛市来临时破净股也率先被消灭。

统计显示,截至1月6日收盘,沪深两市破净股数量为286只,纵观以往几次重要历史底部,最近的一次沪指2638点时破净股数量有66只,沪指1664点时破净股有173只,而沪指5178点高位和6124点高位时已不存在破净股。

截至目前,两市共有286只股出现破净,按申万所属一级行业划分,房地产股是破净高发地,共有35只个股上榜,破净股数量最多,银行、交通运输分别有24只、22只个股上榜,数量位居第二、第三。从行业占比来看,银行、钢铁、采掘等行业破净率占比相对较高,其中,银行股共有24只破净,占该行业上市公司的比例达66.67%,板块内市净率最低的是华夏银行,市净率为0.59倍;钢铁行业破净率为48.48%,板块内市净率最低的是河钢股份,市净率为0.58倍。

估值来看,破净股中动态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167只,估值较低的有华菱钢铁、民生银行、新钢股份等,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39倍、4.54倍、4.58倍。市场表现方面,今年以来破净股平均上涨1.77%,股价表现较弱的有ST华仪、ST中天、振东制药等,今年以来分别下跌8.10%、3.19%、2.27%,股价涨幅较多的有*ST海马、广东鸿图、金正大等,累计涨幅分别为13.23%、12.89%、11.65%。以最新收盘价进行统计,目前A股市场上共有286只股股价跌破净资产,即通常所说的市净率小于1,占A股公司的比例达7.75%。具体来看,市净率最低的是众泰汽车,最新收盘价为3.05元,市净率0.37倍;其次是东旭蓝天,最新收盘价4.36元,市净率0.45倍;供销大集最新收盘价2.43元,市净率0.47倍,位居第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