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1-06 14:5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西汾酒(600809):加速南方拓张 开启新征程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付生/蔡雪昱/孟斯硕 日期:2020-01-02

拔中高端、控低端,青花作为战略重点经历几年的高速增长后,青花产品2020 年作为公司发展的重点,将持续战略投入,公司提出“青花做增量、玻汾保存量”的思路,未来有望实现青花20 和青花30 双十亿增量的目标,预计明年青花销售体量有望超50 亿。

目前青花已经形成成熟的销售打法,推出体系化工作方法解决营销中的痛点。青20、30 将分开操作,合同分开签订,青20 主力做渠道型运营、青30 主力做高端团购运作。同时,将核心目标市场和核心渠道也进行分离。青30 聚焦50 个核心市场,聚焦终端1 万家,核心终端5 千家;青20 聚焦100 个城市,聚焦终端7 万家、核心1.5 万家。

同时核心动作也进行分离,青20 围绕核心终端+宴席,30 依托商务和团购资源。

加速南方拓张,发展迎来新增长点

2020 年汾酒省外发展重点落在长江以南,这是汾酒全国化进程的重要一步。公司在原有1+3 大板块的基础上,启动江浙沪皖、湘鄂、粤闽琼三个小板块市场,其中江苏、浙江、上海、安徽、广东等5 省35 城被汾酒划定为长江以南核心市场重点布局,目标是实现“三年平均增速超50%”。

汾酒此前销售重点市场一直在长江以北,近几年对南方市场开始布局,并做大量基础工作。2020 年河北、山东、河南等北方市场将进入产品结构调整和经营质量调整阶段,长江以南核心市场将成为省外增长的主力市场。

国企改革再深入,汾酒再上新台阶

2019 年公司基本完成整体上市,目前集团白酒类资产已经装入到上市公司中来,减少了集团与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经营管理效率得到较大的提升。明年公司将继续推进企业内部的机制建设和创新,找准内部机制的短板,强化内部管理,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外部要全力致力营销工作。

同时,汾酒提出“复兴战略”,要在优、强、大上做文章,这一战略在中长期给汾酒指引了方向。同时明确思路要“一控三提”,控总量,提品质、提价格、提效益,先用几年解决优的问题、再用几年解决强、再用几年解决大。

盈利预测

公司明年目标务实,但是也不会保守,下一步深化改革的重点是激励机制。公司根据不同市场发展阶段,适时调整产品战略,青花30经过一年的调整管控、价格秩序显效,明年将轻装上阵,青花20 表现逐季更好。明年公司将资源向青花倾斜,玻汾控制增速,高端占比将显著提升,从而会释放较大的利润弹性。我们预测2020 年公司销售收入有望达到140.5 亿元,归母净利润25.99 亿元,EPS 2.98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27 倍,考虑到公司的快速成长性以及板块平均估值,我们给予目标估值35 倍,目标价104.3 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全国经济出现大幅波动,行业出现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公司管理出现重大瑕疵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