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1-06 14:5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恒瑞医药(600276):创新药瑞马唑仑获批 麻醉管线再添重磅品种

类别:公司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林小伟/宋硕日期:2020-01-04

事件:

近日,公司收到注射用甲苯磺酸瑞马唑仑的《药品注册批件》,规格36mg,批准文号“国药准字 H20190034”。该产品是一种短效的 GABAa 受体激动剂,本次获批的适应症为常规胃镜检查的镇静,国内外尚无同类产品上市销售。

截至目前,公司在该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约 7,135 万元人民币。

点评:

创新梯队再添新品,me-better 抢先上市

甲苯磺酸瑞马唑仑(商品名“瑞倍宁”)是公司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麻醉创新药,首个获批的适应症是常规胃镜检查的镇静。另有用于择期手术全身麻醉的适应症于2019 年6 月提交上市申请并在8 月纳入优先审评。苯磺酸瑞马唑仑是由Paion AG 公司开发的短效GABAa 受体激动剂,是一种超速效镇定/麻醉药,结合了咪达唑仑的安全性和异丙酚的有效性,其国内权益授予人福医药,于2018 年11 月提交上市申请,目前尚未获批。公司的瑞倍宁为毒性更低、安全性更好的甲苯磺酸盐,于2018 年3 月提交上市申请,成为首个获批上市的瑞马唑仑。

麻醉管线持续壮大,瑞倍宁预期20 亿销售额2018 年PDB 样本医院催眠/镇静药市场规模12.74 亿元,其中咪达唑仑1.59亿元;全麻药市场规模27.60 亿元,其中丙泊酚13.58 亿元。我们据此放大测算镇静、全麻药的全国市场规模约在百亿元左右。瑞马唑仑为在咪达唑仑的基础上进行改良的药物,而恒瑞的临床试验对照组则为丙泊酚,若未来瑞马唑仑能取代这两种传统药物的市场份额(合计约38%),则预计市场规模约为40亿元。尽管后续人福医药的苯磺酸瑞马唑仑上市后形成一定竞争,但考虑恒瑞强大的学术推广能力,我们保守估计瑞倍宁取得一半市场份额,则销售峰值可达20 亿元以上。公司2018 年麻醉产品线实现收入46.53 亿元,毛利42.31亿元,毛利率90.93%,瑞倍宁上市后将极大增厚公司麻醉管线的业绩。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是中国创新药龙头企业,重磅品种正陆续获批上市、快速放量,同时创新药在研产品管线丰富,长期空间大。维持19-21 年EPS 预测为1.20/1.53/2.02 元,同比增长30%/28%/32%,现价对应19-21 年PE 为72/56/43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药品降价超预期的风险;新品审批进度不达预期;创新药研发失败的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