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2-27 14:0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行业动态跟踪报告:LCD电视面板短期供需改善 内资厂话语权逐步提升

类别:行业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舜逢/徐勇 日期:2019-12-27

投资要点

行业动态:市调机构witsview 和群智均公布了12 月下旬面板报价,其中,在电视面板部分,受供需双方的联动影响,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市场供需趋于平衡,12 月TV 面板价格全面回稳。群智认为,20 年1 月在整机厂积极备货及面板厂积极价格策略推动下,预计主流尺寸价格有望迎来上涨。

韩厂产能退出,短期TV 面板供给偏紧:供给端产能退出方面,韩国三星的L8-1-1 在19Q3 关闭80K(8.5 代线,玻璃基板大片)的产能,三星的L8-2-1(8.5 代线,玻璃基板大片)在19Q3 关闭35K 的产能,LGD的P7(7.5 代线,玻璃基板大片)公司预计19Q4 关闭50K 的产能,LGD 的P8(8.5 代线,玻璃基板大片)公司预计19Q4 关闭140K 的产能,在8.5 代线上2019 年总计收敛255K 产能,占全球供给比重约为3%。供给端产能增加方面,8.5/8.6 代线2019 年只有惠科、京东方及CEC 预计合计73K 的产能增加。

内资厂话语权提升,长周期拐点显现:我们预计本轮涨价有望持续至2020 年4 月份,平均涨价幅度有望在10-15%之间;而2020 年下半年的涨价与否有待进一步持续跟踪:一方面因涨价幅度较大,韩国2020年产能减产的节奏则有可能放缓,另一方面因TV 面板的价格上涨,面板厂商极有可能将监视器(20-25 寸)的产能调整至电视面板上,增加电视面板的产能供给。2018 年底中国大陆面板产能市场份额达到36.8%,超过韩国成为第一大面板生产基地,预计随着国内新产线产能释放,2021 年中国大陆面板产能市场份额有望达到60%以上,市场话语权明显提升。从长周期的角度,本次韩国产能退出是大陆面板厂商话语权提升的拐点,大陆面板厂受益最直接。

投资建议:展望2020 年上半年,考虑到韩国产能的退出及国内产能增加有限,我们预计TV 面板有望迎来10-15%的涨价,有利于改善目前面板厂的盈利状况。从长周期的角度,本次韩国产能退出是大陆面板厂商话语权提升的拐点,大陆面板厂受益最直接。建议关注国内电视面板龙头企业京东方A 和TCL 集团(华星光电上市主体)。

风险提示:1)中 美贸易 摩擦走势恶化的风险:未来如果中 美之间的贸易 摩擦进一步恶化,会对产业链公司产生一定影响;2)电视出货量大幅下滑风险:电视作为液晶面板最重要的产能去化领域,如果出现销量大幅下滑则会对面板的需求产生一定的影响;3)技术风险:液晶面板是一个技术密集型行业,因技术原因导致良率会影响公司盈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