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2-27 14:0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银行业年度投资策略:大国重器 估值修复

类别:行业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嘉伟 日期:2019-12-27

宏观经济:国内经济低迷超市场预期,期待新一轮改革红利。经济下行遭遇库存周期,宏观杠杆率同比增量出现拐点,需求侧,消费回暖,投资企稳、衰退式顺差有所缓解,供给端,工业生产同比增速有较大改善;在经济下行时期遭遇补库存,未来可能出现名义增长以及库存周期企稳。

2020 年货币政策:加强预期引导 妥善应对经济短期下行压力。社融增速呈现“倒U”特征,信贷、专项债和非标推动社融总量略高市场预期。为了助力宽信用格局,2019 年社融规模将会呈现出2009 年、2014 年的天量,全口径社融总规模达到23 万亿元左右,社融增速呈现出“倒U”特征。央行明确了2020 年货币政策操作思路,加强预期引导,警惕通胀预期发散,妥善应对经济短期下行压力。预计2020 年社融同比增速将大概率走平,维持在10%—11%区间,M2 增速向名义增速靠拢。

2020 年监管政策:弱化防范金融风险,提升金融监管补短板力度。资管新规之后,虽然颁布的一系列细则与新规原则和方向上保持不变,但是具体实施中均出现了缓和迹象。例如,商业银行理财 新规明确指出商业银行可以投资认可的金融合作机构,也就为资管新规落地预留了空间。

2019 年银行板块回顾。绝对收益21.92%,跑输沪深300 指数9.85%,个股走势分化;资产平稳增长,不良有所抬头,利润增速小幅回落。上市银行整体业绩:营收增速回落,城商、农商PPOP 增速领先,利润增速有所回升。

2020 年银行板块行业研判和经营情况分析。利率市场化推动商业银行息差长期面临下行压力;表外监管压力依据,新规引导净值管理;经济下行压力下资产质量压力增加;随着近期监管趋严和资管新规颁布,将会推动表外业务逐步回归表内,资产质量更加透明,其中表内风险资产的增加将会加快银行资本消耗,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资本补充压力最大。

2020 年行业观点和个股推荐:我国商业银行资本约束还不是宽信用难以起作用的主要矛盾,短期来看,经济下行对银行有所影响;但长期来看,随着政府减税降费等一系列宽信用措施落地,央行将会继续调整MPA 考核机制,鼓励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投放来弥补表外非标到期对社融冲击,货币政策转型有助于修复商业银行信用风险偏好,推动经济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银行板块将会迎来估值修复行情,建议超配。重点公司推荐: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压力增加,企业盈利下行,资产质量大幅恶化;金融监管政策超预期;中 美贸易 摩擦升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