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2-03 14:4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迈科(603727):订单与业绩现拐点 未来三年以上有望持续高增长

类别:公司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显帆/倪正洋日期:2019-11-30

投资要点

2019 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315.28%,营收、业绩拐点明确:公司是国际化专业EPC 服务公司,聚焦海洋油气开发(主要为FPSO项目)、液化天然气、矿业开采的模块设计与建造,与 YAMGAZ、ABB、Modec、中海油、BHP Billiton 等国际油气开发巨头长期合作。受较高油价催化,2016 年营收26.84 亿元,归母净利润2.33 亿元,11-16年归母净利润CAGR 为42.97%。虽然2016 年初油价即开始触底反弹,但油气公司资本开支在2017 年后才开始逐渐释放,而公司所做业务处于整体项目后段,因此,公司从18 年开始订单有一定复苏,2019 年营收和业绩步入拐点,其中前三季度营收7.68 亿元,同比+315.28%,归母净利润0.23 亿元,同比+178.71%。

前期低油价下被抑制的FPSO 订单得到释放,液化天然气大项目Yamal- 2 期开始投放。受14 年后油价走弱降低油气开发经济性影响,全球FPSO 项目低迷。随着油价回暖、油气开发成本的下降,前两年被抑制的资本开支逐渐加速释放。据Spears&Associates 预测,2019年全球油气勘探开发投资将恢复到4720 亿美元,同比+16%。深海石油资源量约占全球石油资源总量的19%,FPSO 适应深海,优势明显,在油价恢复至50 美元以上时逐渐展现出开发经济性。根据 RystadEnergy 统计,19-21 年全球市场将新增33 个FPSO 项目,全球FPSO订单将加速释放。另一方面,液化天然气项目投资周期更长,受油价扰动更低,2019 年Yamal-2 期项目订单释放,目标产能1980 万吨/年,规模超过一期,也将是公司未来几年重点参与的项目。

LNG、FPSO 双驱动,公司业绩弹性大,推动未来三年业绩高增长。

受订单完成周期影响,公司海洋油气开发收入确认较订单签订滞后1-2 年,LNG 业务滞后2-3 年,矿业开采滞后1-2 年。公司18-19 年三大业务新接订单规模合计超过56.9 亿元,其中19 年签订的Yamal- 2期订单规模达47.2 亿元。而随着全球FPSO 项目的逐渐落地,与公司长期保持合作关系的SBM,Modec 等总包方有望带动公司共同享受本轮增长红利。2011-16 年公司净利率水平长期维持在9%以上,随着收入逐渐接近甚至有望超越上轮高点,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将保持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作为专业模块EPC 业务的领先企业,服务全球市场,在油气行业整体复苏、LNG 大额订单释放、公司市场占有率逐渐提升的背景下, 我们预计公司业绩19-21 年业绩0.17/0.70/1.60 亿元,对应PE 为102/25/11,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波动风险;项目预算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