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12-03 14:2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实股份(002698):精耕优质赛道 稀缺机器人企业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国清 日期:2019-12-01

精耕优质赛道,稀缺机器人龙头。公司是细分赛道的专用机器人龙头,为石化化工行业提供粉粒料包装系统、特种机器人等设备及服务。(1)公司所在赛道优质,石化行业客户资质好、技术壁垒高、竞争对手少,公司历年来盈利能力、经营质量都保持较高水平。(2)背靠哈工大雄厚学科优势,公司技术实力强劲,已有3 次以供给创造需求的成功案例;公司已形成“成熟产品-即将放量的新产品-仍在储备阶段的产品”的梯次储备,持续推动收入增长。

下游需求分析:产能投资加速,预计明年接单继续高增长。市场最为关注收入增长稳定性,(1)短期看,历史数据显示上期存货-发出商品项对收入有很强预示作用,今年半年报公司发出商品同比增长49.67%,预示短期内收入将保持较快增长。(2)长期看,重点把握下游化工产品的扩产节奏。公司FFS 包装线更多应用在聚乙烯、聚丙烯等合成树脂包装。这两种产品由于表观消费量保持稳定较快增长、进口依赖度较高、煤制烯烃技术成熟成本优势显现,自2018 年以来国产产能快速提升。通过对规划项目梳理,预计2020 年聚乙烯、聚丙烯新增产能分别为650 万吨和752万吨,比2019 年预计扩产量增长100%和44.4%,这将显著利好明年公司装备的新接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0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9 亿元、4.62 亿元和5.91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35 元、0.45 元、0.58 元。

维持买入评级,6 个月目标价12.60 元,相当于2020 年28 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波动,行业竞争加剧,订单验收不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