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12-03 14:2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大参林(603233):慢病供应政策利好广东药店 公司最为受益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小伟/梁东旭 日期:2019-12-02

事件:

近日,广东省医保局、卫健委和药监局发布《关于推动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做好慢性病用药供应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点评:

医保统筹支付药店破冰,广东省药店行业迎重大利好

《意见》指出,参保患者可以凭处方到定点零售药店购买慢性病用药,并可以由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报销应报销的部分,个人只需支付个人承担的费用。尽管有慢性病用药范围的限定,也有外配处方和就医凭证的限制,《意见》仍是首度有地方医保局提出大部分的定点零售药店可以用医保统筹账户报销。

过往仅有少数医保定点药店可以获得特殊/慢病或大病医保报销资质,大部分患者要在药店解决购药报销问题也仅能用个人账户,这种现状也容易造成在药店购买高价急需的大病用药时,个人账户往往无法满足需求,这也造成药店在保障购药便利性上是受限的。我们认为,《意见》的出台将有望解决广东省内定点药店在服务慢病大病患者的购药报销问题,也有望大幅提升广东省内药店的购药便利性,进一步推动健康广东战略的落地实施。

广东省内零售药店管理有望进一步规范,大参林最为受益

由于医保统筹账户监管压力较大,且政府部门需要承担的管理责任也更重,因此医保统筹账户资质对药店的对接必然是基于严格而有效的监管。《意见》指出,药店必须具备完善的IT 系统,相关数据必须置于广东省药品流动电子监管系统的监管之下,同时对于药店销售的慢病药品也有严格的定价限制:国家医保谈判的17 种抗癌药定价不得高于谈判价;国家药品集采中选药品可以在中选价格基础上适当加价,但超出标准由患者自付;高血压和糖尿病药品零售价不得高于省医保局确定的支付标准。总体而言,获统筹账户报销资质的药店将面临严格的监管,因此我们认为更能适应严监管的龙头药店将是获利更大的一方。由于大参林是广东省药店行业领头羊,我们认为大参林有望成为《意见》正式实施下最为受益的龙头企业。

创新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模式,广东省处方外流有望更进一步

《意见》指出,广东省将创新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模式,包括:1)延长处方医保用药量,处方医保用药量可根据病情需要放宽4-12 周;2)探索基层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建立合作关系,药店可将需要的药品配送至参保患者就诊的医疗机构静脉用药调配中心;3)推进“互联网+药品流通”,主要支持“网订店取、网订店送”政策,鼓励探索处方流转平台实施;4)进一步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成果;5)加强大数据应用监管模式,完善医保智能监管平台建设等。从《意见》提出的各项创新基层医疗机构服务的工作来看,我们认为广东省内相关监管部门对处方外流实施的路径均有明确指引,广东省处方药外流有望更进一步。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暂维持原有预测19~21 年EPS 为1.38/1.76/2.07 元,现价对应19~21年PE37/29/25 倍。公司聚焦华南市场,精细化管理能力强,盈利能力强劲,未来新建和并购均有提速空间,可确保稳健成长,我们看好长期成长带来的投资价值。《意见》实施有助于推动广东省处方外流进程,公司作为广东省药店龙头最为受益,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药店业绩不达预期;新开和并购外延速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