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12-03 14:2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阳纸业(002078):稳健成长的综合纸企龙头 多元化纸种、低成本原料布局已至收获期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史凡可/马莉/傅嘉成 日期:2019-11-30

投资要点

跨越周期的龙头,远期成长路径明确:复盘前两轮周期,公司总体在行业周期波动间呈现稳健增长态势,每轮周期底部能够维持良好经营性现金流,通过合理资本开支保障持续扩张,截至2019 年3 月,公司机制纸年产能达412 万吨,双胶、铜板均占市场较高份额,各类浆累计产能达260 万吨,保障原料供给。展望未来,公司进一步加快造纸、制浆业务的产能建设进程(预计20E/21E 实现纸产能增量45/135 万吨、浆产能增量20/80 万吨),精细化运营与良好费控下,自给率抬升较同类公司有更好盈利成长曲线,中期成长路径清晰,看好公司新建产能释放、原料自给率提升背景下的成本改善、销售扩张带来的成长兑现。

多元化浆纸、上游原料配套、海内外布局领跑:原料自给效率长期提升,盈利优化逻辑通顺,多元化产品布局平滑周期波动,成长思路清晰。秉承“四三三”发展战略,横向拓展多元化产品矩阵,纸品多元化布局逐渐成型,且以溶解浆为代表的生物质新材料也稳步扩张,后期随着公司2020 年本部45 万吨文化纸、2021 年老挝80 万吨高档包装纸和广西350万吨林浆纸一体化建设,产品结构将更加均衡。优势区位前瞻布局,老挝项目迎来收获期,40 万吨再生纤维板项目已于2019 年中投产,另有80 万吨高档包装纸预计于2021 年上半年试产。广西350 万吨林浆纸一体化项目锚定未来五年高速成长通路,广西项目和老挝项目协同互补,将为公司提供更完整的原料供应体系,实现转型升级。

库存周期底部&废纸缺口凸显,催生太阳盈利弹性:此轮造纸行业库存周期底部预期箱板弹性最大,除库存已至历史低位主动补库抬升价格外,受废纸限额影响原料缺口扩大,国废提涨也将催生箱板瓦楞上升空间,作为箱板原料高自给的太阳纸业最为利好;此外纸浆短期仍将低位运行带来成本利好,双胶、铜板文化纸盈利已修复至历史较高水平,预计20 年仍维持高景气度保障公司盈利,溶解浆短期仍将低位运行,老挝地区仍具相对成本优势,期待下游纺织服装复苏带来溶解浆景气回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长期上下游多元化布局奠基,成长路径清晰,我们预计公司19-21 年营收分别为226.86 / 249.74 / 293.58 亿元(+4.2%/+10.1% /+17.6%),归母净利21.12 / 23.77 / 30.29 亿元(-5.6% / +12.6%/ +27.4%),对应当前股价PE 为11.08X / 9.84X / 7.7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产品价格下跌风险,产能投放不及预期,进口限额政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