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1-27 14:0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计算机行业2020年投资策略:继往开来 坚定中国特色科技强国之路

类别:行业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芸/刘忠腾/朱松 日期:2019-11-27

2019年板块回顾:截止10月底板块表现亮眼,基本面有望触底回升申万计算机板块从2019年1月2日到2019年10月31日,累计涨幅44.5%,分别跑赢上证综指、沪深300以及创业板指分别25%、13.5%、7%,表现亮眼。

计算机板块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205亿元,同比增9%,实现净利润 420.8亿元,同比增24%,经过2018年的大幅资产减值后,板块2019年业绩有望触底回升。从计算机历史PE(TTM)水平来看,目前板块估值在均值49倍左右,总体风险可控。

2020年投资策略:继往开来,坚定中国特色科技强国之路中兴以及华为事件都反映了我国的科技底盘较为薄弱,我们认为科技强国战略是实现从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的必由之路,在这方面我国具有在关键时刻集中力量办大事独特的制度优势,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募资数千亿元到国产化浪潮不断推进,从中国制造2025计划到科创板开闸,无不体现了制度优势的强大行动力。

我们认为国家对于科技产业的引导对未来科技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所以,未来科技投资应沿着国家引导支持的科技脉络前进,其中政策就是最好的跟踪指标。在上述前提下,我们认为可以从“安全底座→技术中层→行业应用”的框架对中国科技产业进行分析:

安全底座:是国家整个科技产业发展的安全保证,主要包括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两个子领域,推荐中新赛克(002912.SZ),建议关注中国长城、启明星辰、绿盟信息;

技术中层:是国家科技产业的创新源泉,包括价值空间巨大且能够助力经济转型的新兴技术,推荐用友网络(600588.SH)、深信服(300454.SZ)、金蝶国际(0268.)、顺网科技(300113.SZ)、建议关注浪潮信息、博思软件、科大讯飞;? 行业应用:是国家科技产业的场景落地,主要包括市场空间较大的具体细分应用场景,比如金融科技、互联网医疗、智能网联汽车等,推荐恒生电子(600570.SH)、同花顺(300033.SZ)、卫宁健康(300253.SZ)、四维图新(002405.SZ)。

风险提示:1)政策不及预期;2)研发进展不畅;3)下游需求放缓;4)商誉减值风险;5)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