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11-13 14:2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井食品(603345):先发优势已成型 成本领先铸壁垒

类别:公司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典 日期:2019-11-12

速冻食品绝对龙头,需求景气供给紧平衡

公司是国内速冻料制品龙头,主营产品包括速冻料制品、速冻面米制品与速冻菜肴制品,三剑合璧业绩全面开花。复盘历史内部民营&管理优异,前瞻布局以餐饮流通渠道为主。

考虑到目前行业景气产能高负荷,公司依托华东根据地市场并积极扩产完善全国布局。

冻货行业坡长雪厚,增长高确定格局始整合

1)寻驱动:城镇化下饮食便捷化浪潮汹涌,催化方便即食的速冻食品需求喷发。同时餐饮渠道又从应用侧打开行业增长空间,一方面对比日本/我国餐饮渠道占比分别为60/30%,长远看可翻倍。实际中,客流的在外饮食增加+货流上餐厅对中央厨房依赖提高,促使餐饮渠道日益重要。另一方面冻货前几大餐饮应用场景——火锅、小吃、团餐及连锁餐饮高景气,直接加速冻货需求落地。另外冷链技术成熟带动中西部市场崛起,未来在龙头入局及成本冲击下将进入整合。2)拆增长:整体空间千亿且格局分散(CR5在30%下),细分赛道处不同生命周期。对标美日空间可看2000 亿且未来增速约10%。

从比较视角看安井优势,多维度铸最强收割者

1)先发优势:规模先行,已建/在建产能40/50 万吨,率先达到强规模效应掌握定价主动权。市场先行,首家内陆大规模建厂的沿海速冻食品企业,市场开拓及消费者心智占领领先。资金先行,在手现金12 亿且上下游资金占用强,在盈利差和高投资需求行业优势显著。时间先行,产能建设领先对手6-8 年。产品先行,拥有超300 种产品,研发投入7 千万,且市场反馈更多,爆款单品抓取能力更强。渠道先行,率先经营餐饮渠道,且为经销商提供贴身服务,渠道势能高/获利足/粘性大。2)成本领先:规模效应,依托规模和上游布局对原材料议价强,叠加人均创收高致费用有效摊低。高效经营,贯彻“大单品+流通餐饮渠道为主+销地产”成功商业模式,大单品提高生产可工业化性并凝聚营销效率,流通餐饮为主避免高费用投入,销地产在现有规模下年均节省8-9 千万运输费。

成长路径:餐饮渠道+全国化+行业整合三维度拓展

1)发力餐饮:打造中央厨房概念,独立出速冻菜肴制品和冻品先生,依托成熟餐饮运营经验持续挖掘餐饮客户,餐饮空间可看3 倍。2)布局全国:四川/河南/湖北建厂辐射内陆,因地制宜渠道织网,以销地产为圆心向产地研/产地销精耕。3)整合行业:强化公司成本优势,猪肉涨价冲击下依托“高质中高价”挤出中小品牌,市占率可看10-20%。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坚定看好长期成长价值。预测19-21 年EPS 为1.40/1.71/2.16,对应现价41/34/27PE,考虑成长高确定性,给予20 年40 倍PE,目标价68 元,首次覆盖并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问题、产能投放不及预期、成本价格大幅波动、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