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下周一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0-18 14:1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行业周报:新一轮科技周期开启 5G应用叠加自主可控是主线

类别:行业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砚靖/邹文倩 日期:2019-10-17

一.行情回顾

1、 上周计算机行业指数上涨2.48%,在28 个行业指数中排第12 位,其中,计算机设备上涨2.51%,软件开发和IT 服务指数分别上涨3.26%和1.65%;沪深300 指数上涨2.55%。

2、 最近一年计算机行业指数上涨43.40%,沪深300 指数上涨29.93%; 2017年至今,计算机行业下跌4.62%,沪深300 上涨 17.04%。

二.核心观点

投资视角: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9 月份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采购经理指数(EPMI)为55.1%,比上月上升4.7 个百分点。从13 个分项指数来看,正向指标全部比上月上升,其中生产量、产品订货、现有订货、采购量、经营预期指数升幅较为明显,升幅超过3 个百分点。科创板的开通对整体研发投入占比将有极大提升,同时其他产业政策的跟进,例如减少科技投入计入折旧比例、加大科技投入所得税税前抵扣等,有望形成良性反馈,推动科技类公司盈利能力提升。

1、 自上而下层面,一是由中 美贸易战引发的自主可控软硬件国产替代,以华为生态为代表,云计算为可替代方案,带动国内IT 产业链变迁;其次5G带来新一轮IT 周期,从通信基建、到电子智能终端、到5G 场景应用落地、叠加内容端供给创新,这是一个完整的TMT 周期,我们认为基础设施投入边际效应减弱,终端升级暂时尚不明显,而应用浪潮蓄势待发,我们看好教育和医疗、车联网等多场景在5G 时代的应用前景;2、 自下而上方面,我们依然始终关注财务指标健康,ROE、人均创利、ROA、应收账款和预收账款指标边际改善的公司。

重点个股:

1、 佳发教育:标准化考点市场空间依旧广阔,受益新高 考政策推进,以及5G、AI 等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推广,智慧教育打开新的增量空间。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1.90 亿、2.89 亿、4.3 亿,对应PE 为42 倍、28 倍、18 倍。

2、 拓尔思:内容安全龙头公司,NLP 核心技术+多场景应用迎来高速发展期。 预计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1.9 亿、2.4 亿、2.9 亿,对应PE 为30 倍、25 倍、21 倍。

3、 纳思达:自主可控带来历史机遇,打印机作为重要的涉密机器,未来国产化空间巨大;收购利盟整合效应逐渐显现,预计业务拐点到来;从打印芯片延伸到物联网芯片,5G 时代有望迎来高速增长。多项财务指标预示拐点期有望到来。预计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10.5 亿、14.3、18.2 亿,对应当前市值的PE 为30、22、18 倍。

其他建议重点关注:用友网络、中新赛克、航天信息、大豪科技、视源股份、创业慧康、久远银海、卫宁健康、和仁科技、恒为科技、淳中科技、深信服、东方国信、四维图新、鸿远电子、广联达、广电运通、宝信软件、三联虹普等公司。

三.风险提示

1、供应链受外部不确定性影响的风险;2、下游需求量未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