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09-24 14:1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光股份:收入增速恢复,但盈利能力被成本增长压制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余嫄嫄,王海涛 日期:2019-09-24

二季度收入兑现20%以上增长实属难能可贵,但毛利率下降拖累利润增长。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5亿元,同比增长16.56%;实现归母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2.11%。其中,第二季度实现营收3.92亿元,同比增长23.94%,实现归母净利润0.94亿元,同比增长5.14%。二季度是公司每年销售最繁忙的季节,在新建产能尚未投产的背景下,公司通过委外、提前备货等方式尽量满足市场需求,最终实现单季度销售收入约24%的增长,是近三年里最大的二季度增幅,难能可贵。但仍然需要认清的是,在经历了2018年以来的原药价格上涨之后,公司的生产成本增长较大,压低了盈利水平。公司2019年上半年整体销售毛利率47.15%,尽管已经比一季度有所好转,但同比仍下降了4.19个百分点。此外,公司的管理费用部分增加了股权激励2019年摊销费用约650万元。

持续成长的基础得到夯实,未来仍然值得期待。在公司盈利模式不出现大幅转向的情况下,除了行业快速增长等外部因素以外,支撑公司持续成长的内在因素主要是产品的研发和投入、销售队伍的建设以及产能扩张。2019年以来公司的登记证申请再次取得收获,目前在手的植物生长调节剂登记证已经有39个(原药3个,制剂36个),在国内植物生长调节剂领域的龙头地位得到进一步稳固。从半年报以及此前披露的公告来看,新产能有望按计划在三季度投产,解决近两年困扰公司发展的产能瓶颈问题。综合来看,支撑公司未来长期成长的因素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并且还在不断巩固,未来发展仍然值得期待。

估值

公司作为国内植物生长调节剂的龙头企业将伴随行业持续增长,未来新产能释放将打开公司成长空间,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0.68元、0.86元,对应PE分别为15倍、12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产能建设进展低于预期,上游供应紧张,行业政策发生异常变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