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48.62亿!沪深股通创年内最大净流入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9-21 07:5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深股通净流入148.62亿元,创下开通以来的第二大单日净流入额,仅次于2018年11月2日的173.85亿元。数据显示,昨日沪深股通累计买卖总额高达784.88亿元,其中买入466.75亿元,二者均是历史第二大金额。

(原标题:148.62亿!沪深股通创年内最大净流入)

148.62亿!沪深股通创年内最大净流入

昨日,沪深股通净流入148.62亿元,创下开通以来的第二大单日净流入额,仅次于2018年11月2日的173.85亿元。

资料显示,9月20日收盘后(9月23日开盘前),富时罗素A股扩容安排将生效。这是富时罗素A股纳入计划第一阶段的第二步。按照之前的计划,第二步纳入A股安排生效之后,A股在相应指数中的纳入因子将从5%提升至15%。此外,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9月8日宣布,1099只A股标的将被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S&P Emerging BMI)。这些股票包含147只大盘股、251只中盘股、701只小盘股。该决定将于9月23日开盘前生效。

这意味着,追踪上述两大指数的被动资金要在昨日收盘前完成建仓。作为外资布局A股的主要通道,昨日北上资金迎来了“疯狂”的一天。数据显示,昨日沪深股通单日净流入148.6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71.3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77.25亿元。

实际上,9月以来,北上资金就已开始加大对A股的布局。数据显示,截至20日,沪深股通9月累计净流入607.68亿元,刚好超过今年1月的606.88亿元,暂时成为沪深股通开通以来,单月净流入最高的月份。

值得注意的是,尾盘外资流入出现剧烈波动。数据显示,从14时52分开始,短短5分钟,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从107.84亿元暴涨至311.76亿元。这意味着,每分钟有超过40亿元资金通过沪深股通流入A股。14时57分后,北上资金不断净卖出,截至收盘,沪深股通资金净流入金额缩窄至148.62亿元。

数据显示,昨日沪深股通累计买卖总额高达784.88亿元,其中买入466.75亿元,二者均是历史第二大金额。深股通买卖总额达343.80亿元,买入金额210.52亿元,净买入金额77.25亿元,均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对于北上资金尾盘的异动,有市场人士分析,一方面,主动资金可能提前入场埋伏,尾盘出货博取收益。另一方面,理想状态下被动指数基金希望卡准收盘价,但如果基金规模太大,被动指数基金有时也要被迫把“再平衡”分散到最后一个交易日中不同时刻进行。另外,还有一些跟踪MSCI指数的指数增强基金,会在指数调整决定宣布到生效间,甚至在生效后,调整持仓。(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