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9-16 14:0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华测检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周报:动力电池回收渐行渐近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赵越 日期:2019-09-16

本周观点:

动力电池回收渐行渐近。工信部日前印发《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服务网点建设和运营指南(征求意见稿)》,对锂离子动力蓄电池、金属氰化物镍动力蓄电池等回收网点建设提出详细要求。征求意见稿中指出,新能源汽车生产及梯次利用等企业应当建立回收服务网点,新能源汽车生产、动力蓄电池生产、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综合利用等企业可共建、共用回收服务网点。可以看出,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企业与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同为回收服务网点的主要建立者,梯次利用企业应在本企业梯次利用电池使用的行政区域(至少为地级)内建立收集型回收服务网点,显示梯次利用企业在回收网络中的重要地位。

从需求看,中国铁塔已在全国约30万基站的备电领域使用梯次电池约4GWh,相当于10万辆电动乘用车的退役电池量,并在广东惠州等地规划6个回收利用区域中心。随着5G建设的不断加快和推进,中国铁塔基站建设将对以梯次利用电池为备电产生持续需求,有望持续利好动力电池回收行业。维持公用环保行业“推荐”评级。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

【华测检测】现金流优异,利润率重回上升通道。

【国祯环保】区域环保龙头,拿单能力及运营能力强。

【维尔利】湿垃圾处理设备龙头企业,充分受益垃圾分类行业红利。

【中国天楹】收购Urbaser奠定固废市场影响力,连续中标垃圾分类及环卫订单。

风险提示:大盘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公司项目推进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