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9-16 14:0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社会服务行业2019年中报总结:Q2板块业绩增长放缓,免税演艺逆势恒强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钟潇,曾光 日期:2019-09-16

上半年板块收入业绩增速有所放缓,免税演艺逆势突出

上半年,受宏观经济、门票降价及权重股部分业务剥离影响,旅游板块营收+5.7%,业绩+18.9%,扣非业绩+4.0%,较去年同期20-30%的增速放缓。细分子行业业绩分化,免税(+70.9%)、演艺(+18.0%)逆势表现突出,酒店行业(+11.7%)虽受宏观影响,但通过加盟扩张和控费增效等扣非主业增速略好此前市场悲观预期,出境游(-68.6%)受宏观经济、汇率压力以及部分目的地因素明显承压,景区(-20.3%)因门票降价等部分明显承压,餐饮广州酒家稳定增长。

强者恒强,重点公司业绩增长略优于板块

在上述多因素影响下,旅游今年上半年重点公司收入仅增5.4%,与板块整体基本持平;业绩/扣非业绩分别增+20.8%/6.9%,略高于板块整体增速(+18.9%/+4.0%)。其中,免税龙头中国国旅业绩大增70.9%,扣非增30.89%,增长强劲;;宋城演艺、锦江股份、广州酒家、峨眉山A各增18.0%/12.8%/10.2%/10.1%,表现较好;天目湖、首旅酒店录得个位数增长。同时,重点公司归母业绩已占旅游板块整体业绩的95%,二八分化日益显著。

宏观经济及门票降价影响下,Q2收入业绩增速较Q1明显承压

受上述多因素影响,19Q2板块收入业绩增长较Q1明显承压。具体来看,19Q2旅游板块收入同降5.39%,若剔除国旅、宋城剥离业务扰动影响则增长5.10%,但仍处于2013Q1以来的次低位置。19Q2板块业绩同比下滑7.06%,扣非业绩下滑6.28%,同样处于近几年的较低位置,主要系出境游龙头Q2扣非业绩明显承压,宋城演艺剥离六间房扣非业绩扰动、三特索道增亏及部分景区下滑等影响。

投资建议:维持板块“超配”,跟踪宏观局势,坚守优质白马

维持板块“超配”评级。总体来看,在宏观经济承压、贸易战、门票降价等背景下,旅游板块和重点公司2019年上半年业绩增长整体放缓,但细分行业分化,强者恒强。结合目前宏观形势及市场风格,中线仍然建议以时间换空间的思维继续聚焦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龙头公司,如中国国旅、宋城演艺、中公教育等,短期若市场风格变化建议阶段兼顾弹性和经济预期变化等影响,关注首旅酒店、锦江股份等,综合推荐:中国国旅、宋城演艺、广州酒家、中公教育、首旅酒店、锦江股份、美吉姆、科锐国际、众信旅游、凯撒旅游、中青旅、三特索道、天目湖、黄山旅游、峨眉山A等。

风险提示

自然灾害、疫情、政治事件等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收购整合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