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8-28 14:0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通运输周报2019年第34期:上海市内免税开业,快递七月数据靓丽(持有)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江南 日期:2019-08-27

快递七月数据出炉, 顺丰、圆通改善显著。 上市快递公司公布 7月经营数据,顺丰、韵达、圆通、申通实现单量增长分别为 22.59%、 56.13%、 41.57%与 52.23%,收入增长分别为 19.12%、 218.89%、 24.63%与 33.18%,单票收入变动-2.84、104.55、-11.96与-12.50个百分点,7月行业单量增长 28.6%,收入增长 26.3%。 7月顺丰数据环比改善最为显著,单量增速首次突破20%,接近行业整体增速,单价下降幅度控制较小,叠加公司近期进行的成本改善措施,预计 Q3业绩将出现一定程度改善。通达系公司中出现一定程度分化,韵达、申通增速高于圆通, 但差距已经缩小,圆通本月单量增速突破 40%, 以价促量的策略充分贯彻。我们认为,当前快递行业单量仍维持高速增长,单价下降整体上匹配成本降幅,价格战幅度可控,行业集中度仍在向龙头集中, 通达系之间有向龙头进一步集中趋势,但尚未产生本质差别, 市场增量与格局改善下估值修复仍可持续,建议重点关注经营状况边际改善、估值水平较低的申通快递、圆通速递。

上海市内免税店开业, 机场提成短期无忧。 8月 23日中免集团上海市内免税店正式开业。这是继青岛、厦门、大连和北京市内免税店之后,中免集团本年度恢复运营的第五家市内免税店。新店营业面积共计达 874.4平方米, 除了为即将离境的境外游客提供 “店内购买,口岸提货”的服务,还为即将离境的中国游客提供免税品预定业务,在市内店预定下单在机场付款提货。我们认为,上海市内免税店的恢复运营,对目前的口岸出境免税店形成了有效补充。上海机场卫星厅将于 9月投入使用, 9000平方米免税店新增面积同期开业。目前市内店购买尚未对国人开放,市内店与机场店协同效应将显著大于分流效应,对机场店的返点率几乎无冲击。长期看核心仍需观察机场这一垄断渠道的议价能力是否发生变化。短期返点率下行无忧,但长期存在一定变数,机场板块自身高确定性与免税业务消费属性带来的高成长性依然凸显, 仍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风险提示:贸易战传导致使宏观经济下行,油价、汇率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