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8-28 14:0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新和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基础化工行业研究:VE行业拐点确立,看好产品价格中枢上移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蒲强 日期:2019-08-28

事件

8月 27日 DSM 公告,称与能特科技合资公司已经创建完毕。合资公司拥有能特荆州维生素 E 生产及相关资产。合资公司很快将实施升级计划,以达到 DSM 标准,因此会停产,直到完成相关升级目标。评论DSM 与能特科技整合逐步落地,公司 VE 产品有望迎来拐点: DSM 与能特科技是于 19年 1月 28日签订《框架协议》,随着 DSM 收购反垄断的通过、《股权购买协议》的签订以及合资公司的创建完毕标志着该事件逐步清晰, DSM VE 产品有望迎来拐点。

交割完成后行业格局有望得到极大改善,产品议价权有望得到提升:在能特科技进入行业之前, VE 行业竞争格局良好,协同性强,但随着搅局者能特科技的进入,行业竞争格局有所弱化, DSM 的此次整合有助于优化整个行业的竞争格局。目前能特科技和 DSM 分别拥有 VE 油产能 3万吨和 2万吨,交割完成后联合体产能高达 5万吨,产能将占全球的 41.6%,份额的提升有助于 DSM-能特提高行业的地位及议价权。

随着能特科技设施的逐步升级及行业库存的去化,产品价格中枢有望进一步上行:近几年 VE 价格随着行业的扩产以及能特科技的进入一路向下,特别是近两年由于能特科技的低价抢市场策略使得产品价格长期位于行业边际成本线附近; DSM 与能特交割完成后行业格局的改善有望提升产品的价格中枢。我们认为后续产品价格能否继续上涨还需要关注两点,分别是能特相关设施的升级以及行业库存的逐步去化,目前需要关注能特相关设施升级进展情况,接下来需重点关注行业库存的去化程度,我们认为随着行业库存的去化,产品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

投资建议

维持 VE 行业增持评级。 我们认为维生素 A 由于巴斯夫欧洲装置复产不及预期以及欧洲另外一家维生素巨头装置的检修预期有望继续保持强势,维生素 E 随着能特科技设施升级的深入以及行业库存的去化,产品价格中枢有望上行,建议关注维生素 E 龙头企业新和成,目前新和成拥有 1万吨的 VA 产能,产品价格每上涨 100元/Kg,公司利润有望增厚 7.5亿, VE 油产能 2万吨,产能价格每上涨 10元/Kg,公司利润有望增厚 3亿。风险提示能特科技设施升级不及预期,行业库存去化不及预期,产品价格下跌风险,需求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