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8-28 14:0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轻工制造行业周报:7月BHI再微降,淡季市场运行平稳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平海庆 日期:2019-08-27

7月BHI再微降,淡季市场运行平稳。根据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7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100.52,环比下降1.02点,同比上涨7.81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7月销售额为815.8亿元,环比下降4.96%,同比上涨5.46%。1-7月累计销售额为5462.9亿元,同比上涨4.81%。7月仍为传统家装市场淡季,且多地受高温暴雨等因素影响,BHI再微降,全国建材家居市场仍保持低位维 稳态势。

从BHI各分指数来看:(1)BHI分指数“出租率指数”继6月再微降,且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68点,卖场空置率的持续走高,体现出当前行业经营下行压力仍在加剧,同时也侧面反映出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整体仍处于“商能过剩”的现状。(2)7月各分指数环比均不同程度小幅下滑的情况下,唯独经理人信心指数这一先行指数环比上涨达21.64点,且其绝对值达54.5(高于50看好后市、低于50看弱后市),这一积极信号形成的原因一方面来自市场对“金九银十”旺季的预期,另一方面来自减税降费等政策红利对行业信心的提振。

投资建议:家具板块,建议关注尚品宅配、欧派家居、帝欧家居、顾家家居。文娱用品板块,我们看好消费的防御性和文具行业的发展空间,建议关注晨光文具、齐心集团。

市场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2.61%,报收2897.43点,轻工制造指数上涨3.35%,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4。?分子行业来看,涨跌幅由高到低分别为:其他轻工制造(+27.55%)、包装印刷(+4.61%)、家具(+4.20%)、造纸(+3.57%)、文娱用品(+2.51%)、珠宝首饰(-1.85%)。

行业动态

宜家中国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办

酷家乐推出一套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酷立方”

基本面依然偏弱纸浆上行之路曲折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地产调控政策风险;新店经营不及预期;市场推广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经销商管理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