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8-26 14:0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生物行业点评:谈判目录数量超预期,再次确认腾笼换鸟、结构优化的改革方向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全铭,焦德智,许汪洋 日期:2019-08-23

谈判目录数量超预期, 再次确认腾笼换鸟、结构优化的改革方向: 国家医保局 8月 20日发布《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通知。本次医保目录为国家医保局成立后首次调整,除了品种的变化之外,更多的是对医保支付领域的限定,其中对限制地方医保品种和谈判准入品种均作出了具体的要求。 我们认为: 1)谈判目录数量超预期: 医保局腾笼换鸟、支持高临床价值的产品进入医保目录的方向再次确认。本次确定了 128个拟谈判药品,包括 109个西药和 19个中成药。主要涉及癌症、高血压、糖尿病等领域的临床价值较高的产品。

重点关注恒瑞医药( 600267.SH), 同时关注翰森制药( 3692.HK)、中国生物制药( 1177.HK)等; 2)常规中、西目录调整数量符合预期: 调进品种 148个、调出品种 150个,基本实现了有进有出。新增药品品类主要包括癌症、糖尿病、儿童药等领域; 对于调出品种,主要涉及临床价值不高、滥用明显的药品,其中包括卫健委第一批重点监控目录里的20个药品; 3)取消地方增补目录,符合预期: 本轮医保目录调整首次取消地方增补目录,要求 3年内逐渐消化原地方增补目录,这将进一步优化医保内药品品种结构,打击地方保护的利益品种,促进医保基金的有效使用。

谈判目录数量超预期,强调临床价值高创新药品: 新版目录还确定 128种药品为拟谈判药。目前谈判目录侧重临床价值高但价格昂贵或对基金影响较大的专利药品,从公布的 48个品种看,国内厂家布局较多的企业有望通过医保放量获得较多市场,相关标的包括恒瑞医药、翰森制药、中国生物制药等。

西药板块侧重创新型肿瘤药品及心脑血管慢病药品: 西药有 1322个品种,其中调入 93个,调出 126个。调入的品种中,以硼替佐米、阿比特龙、来那度胺等效果显著的肿瘤药品,胰岛素(含三代胰岛素)、瑞格列奈二甲双胍(糖尿病复方药品)等慢病用药及替格瑞洛等心血管药品为主。

中成药注重儿童和妇科用药等具有中药优势的特色领域:中成药有 1316个品种,其中调入 99个,调出 21个。调入的品种中,以“小儿”或“儿童”为主要的纯正儿童药为 15个,是此次中成药调整中增加最多的品类。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医保局成立后首次医保目录调整符合预期,基本延续了之前腾笼换鸟、结构优化的改革方向,利好产品品种丰富、创新能力较强的药企,重点关注恒瑞医药( 600267.SH),同时关注翰森制药( 3692.HK)、中国生物制药( 1177.HK)等。

风险提示: 医保筹资增速低于预期, 仿制药价格竞争超出预期, 创新药研发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