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8-26 14:0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行业深度报告:中长线看好黄金,关注高弹性个股(持有)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9-08-23

黄金价格上涨逻辑 美国经济下行周期中, 美元超发导致流通中的货币量增速超过经济增长所匹配的货币供应增速,即货币供应量(M2)增速超过国民产出(GDP)增速,强力拉动黄金价格上涨。加之地缘政治、经济危机、黑天鹅事件等动荡因素带来避险情绪,全球资金寻找避风港,黄金的投资避险属性显现,需求大增推动金价上扬。

当前:美国经济下行,货币超发趋势有望进一步加强,黄金价格继续上涨。 从美国经济周期看, 当前黄金处于反弹周期中。 2012年以来,得益于美国经济复苏,经济整体呈现波动向好趋势。但 2018年以来,消费需求减弱, 投资增速下行,出口环境恶化, 美国经济基本面恶化,加之利率倒挂带来的经济下行预期,以及受全球经济下行扰动,美国经济进入下行阶段。美国政府降息等宽松政策刺激经济, 货币超发加剧。 叠加贸易战等地缘政治的避险情绪,黄金价格上涨。

未来:美国经济下行趋势暂无扭转动力,黄金价格走高动力犹在。 当前美国经济下行趋势并无扭转动力,美国或将加大降息力度并配合美联储扩表进一步释放流动性提振经济,货币超发趋势有望加强。

随着经济不确定预期进一步印证,市场情绪恶化加剧,贸易战僵局愈演愈烈、 2020年美国大选和英国脱欧等黑天鹅事件尚未落定,黄金避险保值效应必将再次凸显。 同时结合黄金供给的有限性及开采成本的不断抬升,有利黄金价格中枢上移,金价韧性犹在。

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 当前市场尚未消化本阶段经济衰退压力,现有的政府高杠杆率及有限的降息空间使政府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操作空间有限。 目前尚无有效刺激经济复苏的途径,黄金本轮反弹周期尚未结束。 基于黄金价格处于历史低位,投资需求量受美国经济形势及政策影响,倒逼金价剧烈波动,有望推动黄金价格进一步反弹, 给予黄金行业“ 推荐”评级。

重点推荐个股 美国的经济上行已见顶,下行周期的节奏刚刚拉开帷幕, 货币超发叠加地缘政治将推升金价进一步上涨。 黄金企业的投资机会可进一步开拓,金价的上涨将有益于黄金采选型优质企业。

其中黄金业务占比较大、毛利率高的公司受益较大,雄厚的黄金储量也是公司能够自如调节产量的前提,有利于企业黄金板块的业务创收。 通过对基本面的筛查, 我们选取了高毛利率、黄金储量丰富、黄金业务占比较高、 高弹性的山东黄金(A 股及港股) 和高毛利率、高成长性、高弹性的银泰资源。

风险提示: 1)美元紧缩性货币政策超预期; 2)美国经济走强超预期;

3) 全球经济发展亮点突显,提振美国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