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调整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08-02 14:5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克来机电:中报业绩高增长,订单执行情况良好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显帆,周尔双日期:2019-08-02

事件:公司公布2019年半年报,实现营收3.48亿元,同比增长45.33%;实现归母净利润0.46亿元,同比增长62.58%,扣非后净利润为0.41亿元,同比+53.64%。

投资要点

上半年业绩高增长,订单执行情况良好

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速略超预期,我们认为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1)根据公司设备的收入确认周期,2019H1确认的收入主要来源于2018年的订单,尤其是2018H1新签订单2.88亿,同比增长54%;公司一半以上的订单均来自博世系,目前来看订单发货和确收情况良好。(2)2018年3月众源并表,为公司业绩提供一定增量;2019年Q2由于下游车企国五向国六切换加速,公司订单增长较快。

净利率提升明显,费用率控制良好

综合毛利率为28.68%,同比-0.01pct,基本持平;净利率15.79%,同比+1.68pct;加权平均ROE为9.06%,同比+2.78pct。盈利能力的提升主要系公司费用控制良好。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1.56%,同比-0.9pct,费用控制良好,其中销售、管理(含研发)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0.97%/10.39%/0.20%,分别同比-0.23pct/-1.38pct/+0.71pct。管理费用略有减少主要系2018年收购发生的咨询费使得上年度管理费用偏高。财务费用增加主要系上半年借款较上年同期增加,利息支出增加。

现金流情况显著改善,资产质量不断提升

报告期内经营性现金流5394万,同比增长5338万,为同期历史最高水平,主要系销售回款增加。2019年H1应收账款期末金额为1.82亿,存货期末金额为1.84亿,相比Q1末均有所下降,我们认为这与订单收入的确认相匹配。

研发投入翻番,新技术订单占比提升

公司注重研发,本期研发投入1800万元,同比增长近1倍,占收入5%。根据半年报披露,公司在深耕传统汽车电子领域的同时,还布局了众多新业务,包括IGBT模块封测技术、开拓新能源车汽车电子领域、拓展光通讯和5G无线通信领域等等,并且多数已形成订单。

2019H1公司柔性自动化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系统业务新签订单达1.70亿元,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主要系:下游主要客户的公司董事会由4月份延迟至6月份召开,相应的客户年度固定资产预算及采购计划的批复时间延后至6月份。新签合同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电子(电机、电控、能量回收等)、汽车内饰、光通讯和5G无线通信等领域,订单中涉及新技术的研发、核心技术创新、数字化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集成创新应用等方面较以前年度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亿元/1.5亿/1.8亿,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分别为44/30/24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周期性波动,客户集中度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