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调整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08-02 14:5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柏楚电子:激光切割控制系统龙头,国产替代发力高功率市场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朱芸日期:2019-08-02

公司根据第1项标准上市。

聚焦激光切割控制系统,科技研发铸就高壁垒。柏楚电子是国家首批从事光纤激光切割成套控制系统开发的民营企业,主营业务系为各类激光切割设备制造商提供以激光切割控制系统为核心的各类自动化产品。公司是行业内唯一完整掌握激光切割系统研发所需五大类关键技术的公司,同时在每一个关键技术均可达到或接近行业领先水平。迄今为止,公司已为超过400家的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商提供成套的系统解决方案。

业务规模快速增长,高毛利率彰显龙头地位。2016-2018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2亿元、2.1亿元、2.5亿元,复合增长率达41.7%;净利润分别为0.8亿元、1.3亿元、1.4亿元,复合增长率为36.1%。从产业链看,公司上游原材料占总营收比例较低,下游客户竞争格局较为分散,公司坐享产业链高毛利红利。2016-2018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81.9%、81.9%和81.2%,保持稳定且略高于软件行业的平均水平。

中低功率市场市占率60%,高功率市场市占率10%。在中低功率市场,柏楚电子激光切割控制系统已实现国产替代,柏楚电子、维宏股份、奥森迪科3家市场占有率约为90%,其中柏楚电子市占率约60%。在高功率市场,国际厂商占据绝对优势,主要的知名企业包括德国倍福、德国PA、西门子等;国内厂商市占率仅10%左右,柏楚电子为国内第一的高功率激光切割控制系统生产商,几乎占据全部高功率国产厂商市场份额。

政策利好行业发展,激光切割市场增长迅速。国家政策通过科技投入、金融、税收等方面提供支持产业发展,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激光切割设备逐步取代传统机床,根据IndustryPerspective预测,对激光切割的需求将保持10%左右的增速,预计到2023年,中国激光切割设备总体市场规模达403.7亿元。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16.4%,ESP分别为1.53元、1.85元和2.19元。鉴于公司在激光切割市场的龙头地位和高功率市场对国外厂商的替代潜力,参考A股可比公司给予19年40-50倍PE,目标价格区间为61.2-76.5元。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