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7-31 14:0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气设备行业:美国对华光伏组件双反第五轮复审终裁出炉,特斯拉交付量创新高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开文明,刘华峰 日期:2019-07-31

市场行情:

申万电气设备指数周涨幅为1.98%,在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3位。

新能源汽车投资策略:

2019年补贴政策实施后,主机厂和电池厂都针对新补贴政策推出了升级产品,最直接的现象就是新能源乘用车车型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和续航里程大幅提升,高镍811应用车型明显增多。2019年第6批推荐目录中系统能量密度超过170Wh/kg的车型有3款,搭载NCM811电池的车型在逐步增多,续航里程也有进一步升级。这表明新能源乘用车产品升级效果显著,仍在向高能量密度、高续航方向倾斜,高端乘用车领域尤为明显。2019年7月19日比亚迪与丰田签订合约,双方就联合开发电动车达成合作,将共同开发轿车和低底盘SUV的纯电动车型,车型使用丰田品牌,计划于2025年前投放中国市场;双方亦将共同开发上述车型等所需的动力电池。结合之前丰田与宁德时代就新能源车载电池达成合作,这表明国内电池供应商在全球领域的竞争力十足;同时比亚迪与丰田合作车型开发,国际间车企强强联合趋势尽显。推荐标的:(1)整车环节:处于爆款周期的比亚迪。(2)电芯环节:市占率占据绝对优势的宁德时代。(3)材料环节:进入海外供应链的正极材料龙头企业当升科技;行业竞争格局好转且价格下跌空间相对有限的企业,如新宙邦。(4)上游环节:具有成本和资源优势的天齐锂业。

新能源投资策略:

光伏方面,短期内由于需求高增长后回落,产业链上下游电池和组件环节出现了一定的价格回落,特别是PERC电池由于产能释放较快面临的价格压力较大,单晶硅片环节则仍然保持供应紧张的态势。但整体来看,由于补贴周期末期的抢装以及全球范围内平价上网的到来,未来几年增长趋势明确。预计国内和海外市场将于9月份开始陆续启动,越过7-8月份的淡季,产业链将迎来明显的景气回升。我们看好拥有规模优势和成本优势的龙头企业,推荐标的:隆基股份、中环股份、通威股份。

风电方面,2019年风电复苏确定性强,需求仍然旺盛,6月份风机招标价格首次突破3500元/kw,风机机组招标“量价齐好”。叠加2019年钢价下行,产业中游制造业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改善。随着下半年前期低价订单逐步交付完毕,四季度将会全面迎来盈利拐点。同时国内整机厂商全球竞争力正在提升,零配件企业面向全球化。推荐标的:金风科技、天顺风能。

风险提示:产能过度扩张,产品价格波动,政策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