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互联网+”高质量发展政策酝酿待出 6股大行情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7-12 01:1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国信:专注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业绩稳定增长

东方国信 300166

研究机构:财富证券 分析师:何晨 撰写日期:2019-05-05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19.96亿元,同比增长32.55%;实现归母净利润5.18亿元,同比增长20.30%。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85亿元,同比增长23.41%;实现归母净利润0.43亿元,同比增长20.34%。

主要业务领域稳健增长。2018年,公司在电信行业实现收入10.20亿元,同比增长20.16%,毛利率55.80%;在金融行业实现收入3.79亿元,同比增长30.25%,毛利率46.97%;在工业领域实现收入2.68亿元,同比增长63.77%,毛利率40.19%;在政府相关领域实现收入1.64亿元,同比增长260.62%,毛利率40.69%。目前,电信行业依然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金融行业和工业领域已成为重要的增长点,政府相关业务虽然起步较晚但增长迅猛。

多年深耕形成大数据护城河。公司属于国内大数据行业的领先企业,在并行处理、大数据存储、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具有一定技术积累。公司高度重视技术研发,2018年研发投入达4.45亿元,同比增长36.43%,占营收比例为22.31%。经过多年技术深耕,公司目前日均处理数据超过3万亿条,实时响应时间为毫秒级别,在行业内较为领先。公司的数据治理能力已输出到三大电信运营商、多家银行、多个智慧城市项目和政府机构。同时,公司对现金流管控能力加强,偿债能力维持稳定,整体运营较为稳健。

工业互联网领域空间十足。公司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loudiip,在行业内处于较为领先的地位。目前Cloudiip已面向工业领域提供14类面向工业的行业图标、74个动态组件、4类基础工业微服务,并与近20个省市自治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平台2018年入选5个国家级工业互联网项目,包括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支持项目等,行业认可度较高。

盈利预测和估值。预计19/20/21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26亿元、7.49亿元和9.15亿元,EPS分别为0.59元、0.71元和0.87元,对应PE为24.51倍、20.50倍和16.78倍,综合考虑,给予公司2019年26-27倍估值,对应价格区间15.41-16.00元,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政策支持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