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冲高回落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05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世缘(603369)十五年栉风沐雨,新五年再创辉煌

核心观点:今年是公司推出国缘系列的第十五年,也是新五年战略的第一年。 18 年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主要是多年省内市场培育带来的量变到质变,品牌上升拉力、渠道下沉推力共同推动势能释放。展望 19 年,虽竞品加大投入将加剧部分市场竞争,但公司品牌势能起来后增长动力充足,省内培育团购+下沉到县保障稳健增长,省外重点市场加大招商铺货将陆续进入快速收获期。考虑到公司短期内仍将以抢占份额为主,预计未来公司将进入收入增速快于利润增速的快速成长期。

公司介绍:于变革中重生,于专注中成长。 今世缘扎根江苏淮安,历史底蕴深厚,前身为高沟酒厂, 96 年和 04 年分别创建今世缘和国缘品牌,在创新中不断成长。 股权结构方面,公司推行管理层持股,高管持股合计超过 10%,激励机制充分。产品结构方面,公司“ 国缘+今世缘+高沟” 体系覆盖高中低全价位段,其中国缘系列是公司核心品类, 主打次高端价位带,今世缘和高沟分别聚焦中端用酒和中低端用酒。业绩表现方面, 2014 年上市以来公司业绩增速逐年加快, 2018 年收入和利润增速分别达到 27%和29%,主要是国缘系列放量带动产品结构持续升级,特 A 类及以上产品占比从 2013 年的 57%升至 2018 年的 83%。

市场分析:市场空间大且持续升级,洋河今世缘共享次高端红利。 今世缘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优越的省内白酒市场环境。市场空间方面,江苏省经济发达、消费水平高,频繁的商务社交活动以及浓厚的饮酒文化共同塑造了约 350 亿元的白酒市场。其中,次高端价格带占比最高,约占 44%,在消费升级推动下省内主流价格带进一步升级至 300 元以上,次高端价格带有望持续扩容。竞争格局方面,江苏白酒市场接近充分竞争市场,本土品牌与全国品牌百家争鸣,分区域来看,苏北和苏南格局迥异,苏北市场封闭而地产酒强势,因此以“三沟一河”品牌为主,苏南开放度高而无强势地产品牌,因此呈现苏酒、徽酒、川酒三足鼎立的格局;分价位来看,在中高端和高端市场上外来品牌(古井口子/茅五泸剑郎)表现强势,次高端市场上洋河和今世缘布局较早、消费者培育较为成熟,两者有望充分共享消费升级带来的次高端扩容红利。

核心竞争力:品牌+渠道双轮驱动,坚持朝正确的方向做对的事。公司的快速发展除离不开良好的赛道外, 从根本上取决于公司内在的核心竞争力。

1) 品牌力方面,公司品牌定位清晰,诉求明确,国缘、今世缘、高沟分别定位政商、喜庆和日常消费,能够满足各类目标群体的需求,同时围绕缘文化进行了极致营销,缘文化是引领公司不断向前的内在驱动力。

2) 产品力方面,公司一方面产品聚焦, 围绕中高端打造核心单品,国缘、今世缘、高沟分别重点打造老开系、典藏系列、青花系列,推动在各自价格带取得优异表现;另一方面定价采取补位策略,通过错位定价洋河主力产品间的空档价格带,以低于竞品的价格获得性价比优势。

3)渠道力方面, 公司围绕扁平化进行深度协销、下沉到县,围绕精细化进行分产品、分区域管理,有利于市场拓展更为深入细致;同时坚持团购模式,通过培育政商核心群体来带动大众消费氛围,南京市场便是最佳案例。

未来增长点:省内全面开花,省外重点突破,五年翻两番指引方向。 公司提出“ 五年翻两番”的宏伟目标,年化增速 32%, 我们认为这一目标既是挑战又是方向, 我们分别从省内和省外市场探讨这一目标的奋斗路径:

1)省内市场, 首先市场普遍担心洋河发展省内将压制今世缘成长,我们认为无需过度担忧, 虽然部分市场竞争程度将加剧,但双方本质上处于不同的生命周期阶段, 产品定价、渠道流通等方面错位竞争, 未来仍将以良性竞合为主, 共同享受省内次高端扩容带来的红利。从增长路径而言, 我们认为南京市场的培育团购+深度分销的模式可复制到苏南市场,其他市场则主要通过精耕细作、 下沉到县的方式提高渗透率。 公司省内市占率仅约为10%,未来仍有较大空间,预计未来五年省内市场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2)省外市场, 省外市场的主要增量将来自于 2+5 市场: 在山东市场通过成立大区+并购景芝的方式重点加大培育, 加快招商、铺货进程,预计 2019年将进入快速收获期; 在浙江、安徽等环江苏市场则是携手大商联合开拓市场,进而快速导入其国缘产品,预计 2020 年进入放量阶段。公司省外收入占比仅为 5%,明显低于竞品, 2018 年开始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目前基数依旧很低,预计未来五年省外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今年是公司推出国缘系列的第十五年,也是新五年战略的第一年。 18 年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 主要是多年省内市场培育带来的量变到质变,品牌上升拉力、渠道下沉推力共同推动势能释放。展望 19 年,虽竞品加大投入将加剧部分市场竞争,但公司品牌势能起来后的增长动力充足, 省内培育团购+下沉到县保障稳健增长,省外重点市场加大招商铺货将陆续进入快速收获期。考虑到公司短期内仍将以抢占份额为主, 预计未来公司将进入利润增速慢于收入增速的快速成长期。 我们预计 2019-2021 年公司收入分别为 48.56/60.99/74.94 亿元,同比增长 29.80%/25.62%/22.87%;净利润分别为 14.38/17.70/21.50 亿元,同比增长 24.97%/23.07%/21.46%,对应 EPS 分别为 1.15/1.41/1.72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打压三公消费力度继续加大;消费升级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