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调整即买点 燃料电池两主线孕育机遇 六股雄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5-28 03:3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潍柴动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潍柴动力:业绩大幅增长,重卡发动机市占率继续提升

潍柴动力 000338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张乐,闫俊刚,唐晢,刘智琪 撰写日期:2019-04-30

公司19年1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5.0%

根据财报,19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2.1亿元,同比增长15.3%;实现归母净利润25.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5.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4.8亿元,同比增长23.1%。

公司盈利能力、现金流等有所改善

公司盈利能力、营运能力、现金流等发生显著改善:1)盈利能力:19年1季度公司毛利率为21.7%,同比下降1.4个百分点;公司净利率为7.5%,同比提升0.9个百分点,也显著高于公司15年1季度、16年1季度的4.3%、3.7%。2)费用端:19年1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2.0%,较18年1季度下降1.1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财务费用率/管理费用率为6.1%/0.2%/3.5%,同比下降0.68pct/0.27pct/0.24pct;研发费用率为2.2%,同比上升0.09pct。3)现金流:19年1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应收票据增加值为6.7亿元,高于18年1季度的-8.5亿元。

重卡排量升级趋势确定,公司有望享受渗透率、市占率双升的红利

在大排量重卡渗透率快速提升下,公司发动机单价和净利润率有较大向上弹性:根据中机中心国内民品重卡发动机数据,19年1-2月份公司国内民用重卡发动机市占率为33.9%,较18年31.3%的市占率有所提升,其中公司在9L以上市占率已由15年的38.7%提升至19年1-2月份的42.4%。此外,下游重卡行业销量稳定性提升,对公司发动机业务是正面影响。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重卡发动机领先企业,大排量重卡发动机渗透率提升将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公司心无旁骛做主业,有望迎来价值重估。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EPS为1.21/1.33/1.46元,对应当前A股股价PE为10.0/9.1/8.3倍。

结合公司历史估值及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A股19年15倍PE,合理价值为18.2元人民币/股;给予H股15倍PE,合理价值为21.2港元/股,维持A/H股“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不及预期;重卡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海外市场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