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调整即买点 燃料电池两主线孕育机遇 六股雄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5-28 03:3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调整即是买点 燃料电池两主线孕育机遇)

调整即是买点 燃料电池两主线孕育机遇

近一个月来,燃料电池指数持续回调,区间跌幅超过20%。而在此之前,该指数自年初开始连续上涨4个月。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回调属于正常波动,长期逻辑较难撼动。预计燃料电池行情会贯穿全年。

产业持续升温

燃料电池还处于导入期,距离产业走向成熟期还有漫长过程,不过目前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燃料电池行业,令产业热度持续升温。

最近,德威新材发布80kW燃料电池发动机、PowerCell在华开设销售办事处、Nel推出大型集装箱电解槽、江苏氢枫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正式开工。

地方政府也快马加鞭,纷纷出台各类扶持政策,推动燃料电池产业加速发展。公开资料显示,5月5日,四川发布《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鼓励发展燃料电池汽车;5月9日,上海科委发布“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申报指南,氢能、燃料电池在列;福建省政府表示将推动燃料电池技术消化吸收。

另外,近期工信部相关人士还表示,氢燃料电池汽车和纯电动汽车都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技术路线。工信部未来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示范运行,破解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商业化难题,推进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

川财证券认为,燃料电池具备远超发电机/发动机的能量使用效率,随着关键技术环节的攻克和规模效应的释放,后端应用有望逐步深化。以日本为例,日本的热电联动已经证明其家庭储能领域的巨大应用潜力,将能量利用率提升至难以置信的80%以上,该储能系统未来有望进入千家万户;丰田Mirai车型的售价已经下探至30万元-40万元区间,按照过去成本下降的速度,与燃油车竞争的时代很快来临。

商用落地加速

在我国,巨大的商用车市场为燃料电池产业蓬勃向上形成强力支撑。数据显示,2018年燃料电池商用车销量约1600辆,而今年有望实现150%的增长,2020年销量目标超过万辆,行业开始从孕育期走向高速成长期,国产化需求强烈。

根据此前国家发布的燃料电池技术路线图,燃料电池产业要发展以城市私人用车、公共服务用车的批量应用为主,逐步实现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商业化推广。根据规划,氢燃料电池汽车要在2020年实现5000辆规模示范应用,2025年达到5万辆的规划,2030年实现百万辆规模的商业推广。

东兴证券还指出,燃料电池产业链涉及到机械行业的主要环节为加氢储氢设备,以及空压机等车载供氢系统相关部件,根据测算对应市场空间达到千亿级别。由于天然气储运设备与加氢储氢设备技术有相近之处,产业链发展初期,天然气设备产业链公司布局相关领域有一定优势。

国金证券也表示,燃料电池产业还处于导入期,距离产业走向成熟期是一个漫长的阶段,目前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燃料电池行业。站在当前阶段,建议从两方面思路遴选标的:一是估值处于合理区间+氢能持续布局公司;二是产业链布局完善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