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调整即买点 燃料电池两主线孕育机遇 六股雄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5-28 03:3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东方电气:核电重启风电振兴,燃料电池收获期渐近

东方电气 600875

研究机构:万联证券 分析师:宋江波 撰写日期:2019-04-01

万联证券核电项目核准沉寂三年有余,拿到“小路条”:3月18日生态环境部公示受理福建漳州核电厂1、2号机组和太平岭核电厂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核电拿到“小路条”重启在即,同时考虑在建核电维持在11台低位,我们预期核电将加快核准。公司是华龙一号机组主设备核心供应商,公司在手核电订单300亿元,未来将受益于核电重启。

风电行业复苏,公司发力海上风电:十三五规划海上风电开工建设目标规模1005万千瓦,确保累计并网500万千瓦,公司海上风电获得首个批量化60MW订单实现突破,此外2018年风电板块预计将扭亏为盈。2019年是风电大年,华能国际将风电资本支出从18年的70亿提高至19年的240亿,公司风电业务曾经排名全国前三,风电振兴计划获得集团公司大力支持,风电业务推出多个新机型,收获多个订单,此次有望借势实现振兴。

“彩虹计划”实施并表后,大幅增厚业绩:彩虹计划过户,集团公司原非上市部分资产全部装入上市公司,其中核心资产东方财务公司和国合公司仅仅18H1就贡献3.65亿元净利润,未来将对公司业绩形成有效支撑。

厚积薄发,燃料电池将进入收获期:公司2011年开始燃料电池研发,累计申请专利135项,具备动力燃料电池自主技术,获得四川省5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商业示范运行,目前已累计运行了35万公里。公司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客车正在于海南省进行合作洽谈,未来将进行推广示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31.8/341.6/367.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9/16.8/21.5亿元,对应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9/0.55/0.70元/股,PE分别为26.5/18.9/14.7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1.核电核准与开工不及预期;2.风电复苏不及预期;3.

在手订单交付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