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调整即买点 燃料电池两主线孕育机遇 六股雄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5-28 03:3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云铝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云铝股份:大幅计提,拖累业绩

云铝股份 000807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李伟峰,刘慨昂 撰写日期:2019-04-08

2018年净利大幅下滑主要原因:

1)由于铝价低迷(铝锭价格在2018年9-12月出现单边下行,由9月价格15120元/吨下滑至年末13700元/吨,降幅达10%),购电成本、购氧化铝成本等主要成本要素价格上涨,拖累铝锭板块。2018年公司铝锭板块毛利由10.9亿元下滑33.6%至7.3亿元,毛利率由11.8%下滑5.4百分点至6.4%。2018年公司铝加工板块毛利由12.1亿元下滑33.6%至7.5亿元,毛利率由15.6%下滑7.5个百分点至8.1%。

2)四季度铝价大幅下跌,公司进行资产减值损失达6.3亿元。

3)由于公司修槽数量增加导致修理费增加,管理费用增加约5.8亿元。

产能扩张,竞争优势提升

公司昭通70万吨/年水电铝项目一期工程、鹤庆水电铝项目一期工程及文山水电铝项目相关工作正积极推进。预计未来电解铝产能可达300万吨/年。产能扩张,竞争优势提升。

盈利预测

基于铝价或延续下跌趋势,在产销量不变情况下,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恶化,我们下调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0.05元、0.13元、新增2021年EPS预测0.18元,下调“买入”评级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铝产品价格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