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22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轩高科(002074)海外合作再下一城,全球化步伐加快

事件: 近日, 公司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与印度 Tata AutoComp 签订了《合资协议》,双方拟在印度共同投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主营电池模组、电池管理系统等业务。 其中,合肥国轩以现金出资 4000 万印度卢比(约合 393.76 万人民币), 将持有 40%股权。本次合资合作必将对公司的国际市场开拓和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战略机遇。

海外配套再下一城,全球化进程加快: 国内配套方面, 公司目前已拥有江淮汽车、北汽新能源、众泰汽车、宇通客车、上汽集团、中通客车、安凯客车等一批战略性合作客户。 海外配套方面, 公司与 BOSCH 签署采购框架协议,将为其提供车载 12V 磷酸铁锂启停电池,终端用户或遍布全球。 本次与印度塔塔的合作,公司全球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公司未来有望借助塔塔集团的资源力量,深入新能源汽车前景广阔的印度市场,如合作实施顺利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与此同时,公司其他海外三元电池项目也积极推进中,有望19Q3 取得持续突破。

订单饱满满产满销, 19 年出货有望达 10GWh: 2019 年, 公司供应车型续航里程预计主要集中在 300-400km 左右,产品能量密度主要集中在140-160Wh/kg。 根据 GGII 数据,公司一季度出货量达 0.6GWh,四月份装机量达 0.28GWh, 位列第三。 根据公司公告, 公司已与北汽、江淮、奇瑞、众泰等长期合作客户谈好供货策略,当前在手订单饱满, 预计订单在 12GWh以上,全年出货量有望达 10GWh(三元预计 1GWh 左右), 全年业绩可期。

产业链布局完善, 产能扩张顺利: 公司积极布局上游资源, 与中冶集团在唐山曹妃甸设立合资公司,建立稳定的钴镍原料供货关系,公司与上海电气合资设立基于动力锂电池储能业务的公司,实现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大。 2018年“ 年产 4GWh 高比能动力锂电池产业化项目”、“ 南京国轩年产 3 亿 Ah 高比能动力锂电池产业化项目” 等项目已实现部分产线分批投产,产能迅速得到释放。 根据 GGII 数据, 公司 2018 年底产能规模在 7-8GWh, 2019 年有效产能预计达 14GWh,其中 2GWh 三元产能, 12GWh 铁锂产能。远期规划 2020年底预计达 30GWh 产能, 2022 年预计达 50GWh 产能。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019 年-2021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 127.47%、22.89%、 28.8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74.47%、 24.40%、 27.73%。 维持公司买入-A 的投资评级, 6 个月目标价为 20.00 元。

风险提示:产品竞争加剧,新能源车发展不及预期,海外合作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