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30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迅科技(002281)业务稳健发展,长期受益于5G+数通双轮驱动

事件: 公司发布]] 2018 年报及 2019 年一季报。 2018 年实现营业收入 49.3 亿元,同比增长 8.3%,归母净利润 3.3 亿元,同比下滑 0.5%。 2019 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2.2 亿元,同比增长 0.99%,归母净利润 0.64 亿元,同比下滑 17.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12.4%。

2018 年营收稳定增长,行业竞争加剧、研发费用及股权激励费用影响业绩,毛利率开始回升。 收入结构及毛利率变化: 毛利率连续四个季度回暖, 2018Q1-Q4分别实现 16.8%、 17.0%、 22.6%、 22.8%, 传输业务占比约下降 3 个百分点,毛利率 26.70%,同比提升 0.94 个百分点; 数据与接入业务占比提升约 2 个百分点, 毛利率 8.67%,同比下降 3.36 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中低端产品价格竞争激烈,而 400G、 5G、 10G PON 等高端产品尚未放量,导致毛利率承压。 净利润下滑主要原因: (1) 电信市场受行业竞争环境恶化及中兴事件影响, 2018年毛利率 19.8%,同比下滑约 1 个百分点;(2) 销售费用、研发投入、新一期股权激励费用增加导致销售费用率同比增加 0.26 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增加0.27 个百分点。

2019 年 Q1 基本与去年持平, 结转的政府补助同比大幅减少影响业绩。 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微增,毛利率 17.8%, 同比增长 1 个百分点,经营层面基本与去年表现持平, 一季度结转的政府补助大幅减少导致其他收益同比减少 90.2%是拖累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长期受益 5G 大周期及数通市场突破,空间巨大。 根据 Ovum 数据, 4Q17-3Q18公司全球份额 7.1%,行业排名第四。 5G 市场,预计 2019 年 5G 牌照发放,开启正式商用的道路, 5G 时代前传中传回传电信光模块将大规模使用25G/100G/400G 产品,光模块的市场空间将有望达到数百亿元以上, 2018 年公司成为重点客户的“全球金牌供应商”及 5G 核心供应商将充分受益。数通市场,在流量爆发背景下,数通市场高端光模块需求高速增长, 公司持续布局数据中心业务,积极拓展客户, 数据中心光模块在重点客户中获得大份额订单,DCI 进入多家主流资讯商供货清单,同时公司非公开定增加码数据中心光模块,形成对于公司现有产能的极大提升, 随着公司数通业务的不断积累, 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又一个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计公司 2019-2021 年 EPS 分别为 0.66 元、 0.80 元、 1.01元,对应 PE 分别为 45 倍、 37 倍、 29 倍。考虑到高端光芯片布局进一步完善,公司未来受益于 5G 需求增长及数通市场突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5G 进展或不及预期,数通市场拓展或不及预期,芯片研发或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贸易战带来行业不确定性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