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30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安光电(600703)LED业绩短期承压,射频业务前景广阔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83.6亿元,同比小幅下滑 0.35%;实现归母净利润 28.3 亿元,同比下滑 10.6%。 2019 年 Q1 实现营业收入 17.3 亿元,同比下滑 11.1%,实现归母净利润 6.2 亿元,同比下滑 35.9%。

三安集成业务进展顺利,射频业务前景广阔。三安集成 2018 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 1.71 亿元, 2019 年 Q1 实现销售收入 0.61 亿元。 1、 砷化镓射频 HBT 产品主流工艺已开发完成,产品全方面涵盖 2G-4G PA, WiFi, IoT 等主要市场应用;PHEMT 产品通过可靠度验证,已进入量产出货; 2、 氮化镓射频涵盖 5G 领域,已给几家客户送样,产品已阶段性通过电应力可靠性测试,实现小批量供货。已开发工艺涵盖 Switch、 LNA 等消费市场与特殊应用市场,持续上量中。 3、 滤波器产品的研发和可靠性验证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进入客户送样验证阶段,客户反馈初步测试产品性能已优于业界同类产品,有望在 19Q2 形成产品销售。

LED 业务短期受价格下跌持续承压,长期来看应用格局持续优化。 1、 从 LED单价来看, 2018 年 LED 价格持续下滑,同时 19 年 1 月-2 月整体场偏弱, 3 月开始销售回暖,但整体经营仍不理想, 因此 2018 年全年以及 19 年 Q1 整体业绩承压。 2、从 LED 产能角度看, LED 芯片产能逐渐向中国大陆转移的趋势已显现,公司预计未来将 LED 芯片全球市场占有率提升至现有产能的一倍以上,我们认为市占率的提升有望带来 LED 价格的企稳。 3、 从 LED 下游应用来看,LED 汽车灯业务最近几年业务增长较快,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广, LED 车灯未来的应用将会非常广阔。此外,公司 Mini-LED 已于一年前开始实现量产销售,出货量也随着关键设备的逐步到位在叠加, Micro-LED 巨量转移技术也在改进并突破, Mini-LED 和 Micro-LED 未来将会是公司 LED 领域的重要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计 2019-2021 年 EPS 分别为 0.67 元、 0.81 元、 1.01 元。考虑公司为 LED 行业的龙头叠加 MiniLED、 MicroLED 以及化合物半导体等新型业务的顺利推进,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LED 下游产品降价和化合物半导体研发及量产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