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30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江鼎力(603338)Q1业绩符合预期,静候高端臂式放量

事件:公司发布一季报,实现营收 3.84 亿元(同比+23.4%);归母净利 1.01亿元(同比+44.1%),扣非归母净利 1 亿元(同比+48.7%)。

投资要点

Q1 为传统淡季,收入增速平稳,盈利能力大增: 一季度为公司业务的传统淡季,其增速对全年并无太大借鉴意义。 2019Q1 营收增速较为平稳,但归母净利润增速从历史上来看相对较高,我们判断主要系公司盈利能力的显著提升。

Q1 综合毛利率为 42.89%,同比+5.4pct;净利率为 26.29%,同比+3.78pct。我们认为毛利率的增长点主要在于臂式高空作业平台放量带来的规模效应;剪叉式和桅柱式高空作业平台方面,由于公司生产流程材料基本自给自足,保证成本可控,我们判断这两个产品的毛利率基本维持稳定。

2019Q1 期间费用率为 11.32%,同比+1.19pct,其中销售费用率 4.54%,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率) 5.17%,财务费用率 1.61%,分别同比-0.09pct, +0.57pct, +0.71pct,财务费用增加主要系汇率变动造成的汇率损失增加所致。

经营性现金流略有改善,存货充足以待旺季来临: 公司 Q1 的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3436 万,同比 2018Q1 的-5760 万略有改善,从历史情况来看,公司 Q1 的经营性净现金流通常为负,我们判断主要系 Q1 为传统淡季,公司往往采取在 Q1 备货以迎接 Q2 旺季的到来,故 Q1 的经营性现金流出通常大于流入。从存货来看, Q1 末存货 4.6 亿,环比 2018 年末增加 1 亿,同比增长 71%,说明公司目前备货充足。

国内市场潜力大,静候高端臂式放量: 目前国内 AWP 应用领域少、普及率低,更多的市场还有待挖掘。欧洲 AWP 保有量 30 万台,美国保有量 60 万台,而国内保有量仅有 9 万台,按照其他工程机械保有量远高于欧美国家类比推测,国内市场潜力大,至少能与欧洲看齐。随着公司从 2018 年下半年起调整步伐销售策略向国内倾斜,与国内规模最大的租赁公司上海宏信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我们认为未来国内业绩增长可期。

臂式产品方面,国内外需求依旧旺盛,公司现已基本完成其产线布局,2019 年将是新臂式产品达产前的重要推广期,意大利臂式高端新品的生产试用和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建设项目都在有序推进中。剪叉式产品方面,小剪叉线 2018 年技改项目完成,已进入正常生产阶段,目前可以 8 分钟下线一台微型剪叉产品,旺季最快可以 6 分钟一台,我们认为产能弹性有望进一步带来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是国内高空作业平台绝对龙头,双向拓展海内外市场,我们认为,技术品质+品牌口碑+实践经验+营销管理构建深厚护城河,细分领域综合实力至少领先国内同行 2-3 年,公司以国际高端市场产品品质,反向拓展国内,静待国内市场爆发期到来。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0 年净利润为 6.8/9.4 亿,对应 PE 28/20X,给予“买入”评级。我们给予目标估值 30 倍 PE,对应市值 204 亿,目标价 85 元。

风险提示: 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贸易战风险,国内相关配套政策不及预期、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