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6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23 15:1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制造业:19Q1石化央企资本开支增长39.3% 荐4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琨,李煜 日期:2019-04-23

本报告导读:

重点推荐:三一重工(600031)、徐工机械(000425)、先导智能(300450)、金卡智能(300349)、博实股份(002698)。

摘要

整体观点:3月新增社融2.86万亿,利好基建和地产投资,且3月小松挖机开机小时数增速回升,印证需求强劲。3月制造业PMI50.5%重回景气区间,且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PMI分别为52.0%、51.2%,均明显高于制造业总体,表明高端装备制造景气度持续向好。机械设备投资需立足高端,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公司,一是围绕半导体等涉及国家安全领域高端装备的自主可控;二是围绕新能源车、光伏、5G等能源/信息革 命带来的设备需求。选股策略上,优选长期业绩增长可持续或行业景气度边际向上龙头个股。

油服设备:19年一季度,央企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40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石化企业加大天然气保供、油气勘探等基础设施投资,固投同比增长39.3%。此前“三桶油”分别公布19年资本开支计划,中石油、中石化19年资本开支计划分别为3006亿、1363亿,其中勘探开发支出分别为2282亿、596亿,同比增长16.4%、41.4%,中海油19年资本开支或同比增加12.7-28.8%。展望全年,能源安全为油气产业链投资主线,油价与国内勘探开支关联度减弱。杰瑞股份设备订单量价齐升,盈利拾级而上。持续推荐:杰瑞股份、石化机械。

工业机器人:1-3月国内产量3.23万台,同比下滑11.7%,增速环比下滑0.7pct,其中3月单月产量1.37万台,同比下滑14%,增速较前值下滑1.9pct。1-3月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和第二产业用电量分别增长3%、7.2%,环比提升1.8pct、1.6pct,表明制造业供需回暖,但受制于前期利润增速和出口增速持续下滑,短期制造业投资仍将承压。

锂电设备:杭可科技是继2015年先导智能之后又一家非常优质的登陆资本市场的公司,技术实力和客户结构全球范围内数一数二。从其业务占比来看,公司正由化成分容、检测设备向下游自动化物流延伸,打造分段集成方案提供商,以提升整体制造效率。同电池企业的发展趋势一样,设备企业马太效应明显,将强者恒强。重点推荐:先导智能;持续推荐:赢合科技。受益标的:璞泰来,科恒股份。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贸易 摩擦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