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6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23 15:1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行业:股指期货四度松绑 荐2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洪锦屏,王舫朝,徐康 日期:2019-04-23

事项:

4月19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发布通知,经中国证监会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进一步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

一是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

二是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

三是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四五。

评论:

此次是2015年股灾以来股指期货第四次松绑,较上一次松绑仅隔4个月,对比此前施行的标准,在交易量、保证金比例、交易手续费率三方面均进一步放松(详见附表),延续2015年政策收紧后逐渐松绑的趋势。监管不断推进股指期货交易常态化,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也符合当前金融创新环境下投资者对金融工具日益扩大的需求。

对券商的收入影响有限,重在不断确认监管意愿。股指期货的再度松绑对券商的影响主要表现在期货子公司的收益,以及对冲手段放松对于资管、自营、期权等业务的边际影响上。去年上市券商期货子公司的利润贡献度在5%左右,占比有限,虽然较过去年度占比有所上升(2016年期货子公司利润贡献在3%),但主因在于券商其他业务收入收缩严重。此外期货子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仍是商品期货,股指期货占比很小。2018年全年商品期货交易量占99.1%,交易额占87.6%。2019年3月,金融期货交易额占比11.16%,其中股指期货占比85%。预计未来金融期货的重要性会不断提升,但仍有一个较长的过程。股指期货松绑对券商收入的拉动效应预计在1%以内。意义仍在于释放积极政策信号,不断增强投资者信心。市场对于政策的积极预期不断强化,对于金融衍生品持鼓励发展态度,继续看好券商在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完善中的表现。

投资建议:证券板块基本面已进入向上修复区间,政策信号意义重大,再次确认监管周期。目前券商行业的平均市净率在1.9倍,正处于监管周期与市场周期共振发酵期,维持2.5倍的估值目标不变。继续推荐华泰证券(零售优先)、中信证券(龙头稳健)。

风险提示:监管不确定性,二级市场持续低迷,宏观环境低迷,业务创新推进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