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5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麦迪科技(603990)业绩稳定增长,专科信息化和服务双发展

公司公布2018年报:(1)营业收入28,427.69万元,同比增长5.80%;归母净利润5,547.96万元,同比增长8.55%。(2)利润分配方案:10股派2.1元,转4股。

业绩稳定增长,毛净利率提升。报告期内公司自制软件产品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速5.15%,发展较为平稳;整体解决方案收入0.62亿元,同比增长18.36%;运维服务收入0.29亿元,同比增长20.81%;外购软硬件收入0.19亿元,同比下滑28.39%,但该业务毛利率提升17.27个百分点。整体毛利率74.46%,同比提高0.74个百分点,净利率19.37%,同比提高0.35个百分点,毛净利率略有提升。

注重研发投入,研发成果丰富。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5,724.77万元,占营业收入20.14%,同比增长19.69%,远高于收入增速5.80%。研发项目主要包括数字化手术室整体解决方案技改项目、数字化病区整体解决方案技改项目等,比如麻醉质量控制与服务云平台、重症辅诊信息工作站(重症医生站)、基于人工智能的心电图智能诊断平台等。公司重视研发投入,不断研发新产品和加速产品升级,为公司长期良性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造医疗服务生态,重点布局生殖健康领域。专科专病服务领域是创新业务,其中生殖健康领域是重点布局方向。公司致力于打造“1+2+3+4”的辅助生殖创新服务体系,即一个平台:辅助生殖互联网云平台;二个中心:辅助生殖大数据和AI应用服务中心;三个产品系列:辅助生殖科室信息化解决方案、辅助生殖互联网医院、辅助生殖互联网医联体;四个实体业态:备孕门诊、生殖门诊、国内辅助生殖医疗机构、海外辅助生殖诊所。公司计划在生殖健康领域构建完成的生态链,实现线上线下联合运营,成为公司业务增长新动力。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EPS0.92/1.24/1.69元,对应PE约为60.17/44.67/32.87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牧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