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5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濮阳惠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濮阳惠成(300481)2019Q1业绩预告简评:主要产品产销两旺,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事件

公司于 2019 年 4 月 10 日晚发布 2019 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2019Q1 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 2787-3216 万元,同比增长30%-50%。

简评

主要产品产销两旺,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主要由于:①公司主要产品的订单和产量增加;销售数量持续保持增长;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 126 万元。公司定增新增产能逐步进入投产阶段,特别是 1000 吨电子化学品项目,在 4 月 3 日已经公告建设完工提取铺底流动资金,我们推测公司业绩同比大增,其中包含定增新产能的部分贡献。

1000 吨电子化学品建设完工,中间体业务将大幅扩张

公司 1000 吨电子化学品已经建设完工,预计该项目将在 2019 年逐步放量。公司 2017 年 OLED 材料出货量 25 吨,此次投产的 1000吨电子化学品中包括中间体类产能有机膦类 35 吨,芴类 15 吨,咔唑类 10 吨,降冰片烯类 15 吨,噻吩类 5 吨,将大幅扩充公司中间体类产品产能,增厚公司业绩。 2019 年以来,三星、华为等一线手机厂商可折叠手机的发布引发市场对 OLED 行业的高度关注。据我们估算, 2021 年全球 OLED 终端材料市场空间将达到 219亿元,对应中间体和粗单体市场空间将达到 73 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 27%;我国 OLED 终端材料和中间体市场空间分别为 44 和14.7 亿元, 2017-2021 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153%。公司产能扩充进度与国内 OLED 投产进度相契合,将大幅受益。

拟收购翰博高新,强化京东方渠道,进一步完善 OLED 业务布局

翰博高新为新三板上市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偏光片、光学膜、导光板、光电显示用胶带等光电显示薄膜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销售客户为京东方, 2018 半年报向京东方的销售收入占公司营收比例 88.84%。此外,翰博高新控股子公司拓维高科布局有 OLED Open Mask 清洗相关业务,总投资额 6 亿元,预计形成180K 套/年 OLED、 LTPS 相关生产设备、冶具、 MASK 等配套部件的处理能力,预计于 2019 年 7 月建成投入试生产。 公司收购翰博高新一方面将增强向京东方销售的渠道优势,另一方面也将与公司 OLED 中间体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完善公司在显示材料方面的业务布局。

顺酐酸酐衍生物持续扩产放量,传统业务稳定增长

公司是国内顺酐酸酐衍生物龙头,总产能约 30000-40000 吨, 2018 年公司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产品产量34087 吨,同比增长 8.27%,由于中间体类产品单位价值高,总重量小,因此基本可以认为公司顺酐酸酐衍生物产量同比增长 8-9%。公司募投项目中约 6000 万元用于年产 1 万吨顺酐酸酐衍生物扩产项目,包括产能四氢苯酐 3500 吨/年、六氢苯酐 3000 吨/年以及甲基四氢苯酐 3500 吨/年,预计 2020 年 1 月投产,投产后有望增厚公司营收约 1.6 亿元,净利约 2000 万元。此外,公司 3000 吨氢化双酚 A 项目资金投入进度已经达到 13.10%,预计 2019 年 10 月投产。公司传统业务板块未来仍将保持可观的增速。

预计公司 2019、 2020 年归母净利分别为 1.65、 2.11 亿元,对应 PE 26、 21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牧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