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5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思创医惠(300078)智慧医疗业务高增长,业绩发展空间广阔

投资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报:(1)营业收入129,463.36万元,同比增长16.40%;归母净利润14,347.26万元,同比增长10.14%。(2)利润分配方案:10股派0.18元。

公司智慧医疗业务高成长,驱动业绩稳定增长。2018年公司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6.40%和10.14%,实现稳定增长。业绩稳定增长主要由智慧医疗业务实现高成长驱动。报告期内智慧医疗业务收入5.63亿元,同比增长36.17%,商业智能收入7.32亿元,同比增长4.70%,智慧医疗业务增速远高于商业智能和公司总收入增速。智慧医疗业务收入占比从2017年的37.17%提高至2018年的43.49%,同比提高6.32个百分点,占比进一步提升。智慧医疗业务成长性良好,并且在占比提高,其良好的成长性将进一步驱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打造创新型智慧医疗服务生态体系。2018年公司研发总投入11,980.43万元,占营业收入的9.25%,研发项目主要围绕物联网、人工智能应用、平台数据交互三大核心技术展开。公司成功研发了打通互联网、物联网、AI智能等服务的互联网医院4.0方案,整合掌医、支付、宣教、MDT、随访、专科电子病历、专病AI辅助诊疗、物联网终端及互联网安全接入等服务。

定增募集资金发展新项目,强化业务协同性,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2018年底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8.5亿元投资建设物联网智慧医疗溯源管理项目、医疗大数据应用研发中心及补充流动资金。物联网智慧医疗溯源管理项目是公司商业智能业务和智慧医疗业务的协同项目,相关产品已经获得部分医院客户的高度认可。若定增项目落地将有助于物联网智慧医疗溯源管理业务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进一步增强两业务协同性,打造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EPS0.25/0.35/0.51元,对应PE约为42.98/30.47/21.00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牧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