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站上3200点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03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泸州老窖(000568)增长高质良性 长跑能力突出 维持买入

事件:公司年初以来持续通过事件营销提升品牌力,1 月赞助大型体育赛事澳网取得良好效果。国窖 1573 批价在春节后稳步提升。

投资评级与估值:维持盈利预测,预测 2018-2020 年 EPS 分别为 2.36 元、 2.95 元、 3.55元,同比增长 36%、 25%、 20%,当前股价对应 2018-2020 年 PE 分别为 29x、 23x、 19x,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 78 元,对应 19 年 26xPE,20 年 22xPE。我们认为泸州老窖是本轮行业周期中,基本面发生实质变化的公司之一,公司在过去 3 年重新构筑了扁平化的渠道模式和销售体系,清晰的梳理了覆盖高中低的五大单品矩阵,并持续聚焦投入,打造国窖 1573 和泸州老窖双品牌的品牌力。 2018 年公司主动在渠道层面提前调整布局,目前看渠道掌控力已大幅提升,国窖 1573 在高端酒中的体量已超过上轮高点,目前价盘和库存均处良性状态,特曲 60 版、窖龄酒和老字号特曲等中高价产品也均有布局并稳定增长。在行业进入挤压式竞争的背景下,公司有能力把握行业机遇,实现良性、持续、快速增长。

国窖 1573 价稳量增 良性增长:经过春季糖酒会前后的渠道反馈,我们认为国窖 1573 年初以来增长较快,库存较低,价格稳定,在高端和次高端名酒中处于较好水平。国窖 1573年初尽管有停货动作,但任务达成进度正常,停货影响不大,预计可实现两位数增长。公司通过成熟市场的精耕细作和弱势市场重点布局带动整体销售增长,以西南、湖南为代表的核心市场去年价格和库存调整到位,增长稳定;以华北为代表的重点市场深入布局,快速增长;以华东、华南为代表的机会市场持续投入,渠道模式灵活运用,以点带面寻求突破。价格方面,国窖品牌公司各片区 1 月陆续下发停货提价通知,高度国窖供货价提至 810元,低度国窖供货价提至 610 元。国窖 1573 批价逐步回升到 730-750 元,较前期提升20-30 元。渠道扁平化模式下,厂家对经销商和终端库存掌控力强,估计整体库存在 1-2个月。价格提升的原因,1、公司直控终端,不必要的费用减少,管控力提高;2、茅台供给紧张批价 1800 元以上,五粮液升级提价批价回到 820-830 元,国窖价格跟随。

升品牌、扩市场、稳架构、健康行、抓机遇。 国窖品牌公司在去年 12 月会议上提出“升品牌、扩市场、稳架构、健康行、抓机遇”作为今年的战略方向。公司 17 年来加大品牌投入力度,广告宣传费用 18H1 同比增长 50%至 8.9 亿,17 年 18.8 亿同比增长 66%,公司在品牌宣传上注重与体育和艺术结合,赋予国窖 1573“ 品质、品味、活力”的品牌内涵,更加年轻化和时尚化,实现品牌的差异化定位,如赞助澳网、 WCGC 高尔夫赛,赞助大型舞剧《孔子》。稳架构、健康行,公司 17 年底提出控盘分利,终端配额制和价格双轨制,通过直营体系较强的执行力落地,使得渠道利润逐步固化、周转较快,库存控制在合理范围。扩市场、抓机遇,渠道的广度和深度方面继续精耕细作,不同区域适度导入差异化产品,同时产品线向上延伸,如国窖 1573 国宝红,预计“中国品味”也会适时重新梳理启动,在经典装保持跟随策略同时,布局千元价格带。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国企改革推进,业绩超预期

核心假设风险:经济下行影响中高端白酒整体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